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覓那枯葉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那枯葉蝶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如果枯葉蝶愛上了一棵樹,她就會變成一片飄零的“葉子”,黃黃的,枯枯的,以此來獲取更多的生命陪伴樹。

  可是,她不知道,正是因為她的選擇,連樹也只能看到她最後一瞬的展翅,那是怎樣的瞬間啊,華美而絕艷。是,由於她的歸隱,使她的美不為人知,更使樹抱憾終身。也是因為這個傳說,誘發了我對她的好奇。一直尋覓,卻一直未曾謀面。直到那一天。

  我依舊記得,那個黃昏,我漫步在小徑,低頭想着爸爸的話——有時候,即便你有才華,但也不要處處展現,要適可而止。我納悶,這個社會難道不是要自己推銷自己的社會嗎?難道我顯示自己的才能也錯了嗎?是爸爸落後了嗎?

  就是這個黃昏,我第一次見到你,卻也是最後一次見到你。

  耳畔傳來的聲聲“咔哧”脆響,讓我走出了冥想。我抬頭,那一瞬,就這樣被你吸引,如同“一見鍾情”。

  我看見你在空中翻飛,旋轉。儘管容顏枯槁,舞姿也沒有輕盈曼妙,可是我就是這樣被你吸引;儘管你沒有嬌美如花的容顏、臨風而立的瀟洒,但是卻依舊儘力舞蹈。我實在不知道爸爸為什麼那樣說,至少我還比你有實力,不是么?連你都可以盡情舞蹈,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展示?我有些憤憤不平。眼紅地目睹你舞蹈。突然,有些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揉揉雙眼,使勁睜開,卻發現是事實——原來在那憔悴的另一面竟是那樣艷麗。帶着些許詫異,我瞪大雙眼,唯恐漏掉一個細節。如點綴着寶石的一襲藍色長袍,在一縷縷昏黃的光照下,閃耀着高貴、華麗。我看見你一個個華麗麗的轉身,有些奇怪,卻又有些明白。我奇怪於你的“歸隱”——明明有着最令人嫉妒的絕美,卻用另一面的枯槁來隱匿,而今,卻又無所顧忌地翩翩起舞。我明白於你的翩翩起舞——那只是一種對自己的美的獎賞。其實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只是對自己擁有能力的一種欣賞,可是爸爸為什麼不贊成呢,甚至於是厭惡這樣的做法?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我駐足凝視。

  忽然發現,你有些乏力,從空中如那落葉一般飄零。我以為你會再次起舞,而那隻不過是你其中一個排練的場景,可是你再也沒有。心裡有些刺痛,我移動腳步到你身邊,蹲下,看着早已沒有生氣的華美軀殼。忽然想起,枯葉蝶的一生,註定平凡,而那支舞,只因是你最後一次舞蹈,所以那樣的肆無忌憚,那樣的拼盡全力。淚,從眼角滑落。

  終於明白,為什麼你要歸隱,那樣的華美是生命的代價;終於明白,為什麼你要舞蹈,那樣的決絕是一次告別;終於明白,爸爸的理論是出於一顆父親的心。若有才華,又何必處處鋒芒畢露。歷經滄桑的爸爸早已明白,鋒芒畢露帶來的生命威脅,遠不如擁有一種枯葉蝶的淡然,這樣至少是安全的,他只不過是希望他的女兒可以安全寧靜的生活。當今社會,要的是人才,但鋒芒畢露,也只會招致他人的厭惡、排擠,生活只會充滿算計、擔憂。

  因為爸爸,於是我懂得人生的真諦。

  我在尋覓,尋覓那種枯葉蝶的淡然。

  嵊州二中高一(3)班高一:張露瑩

您正在瀏覽: 尋覓那枯葉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那枯葉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