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路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別人的故事在我指間翻動,當感動風化成記憶的淚珠時,我開始提起稚嫩的筆,傾訴自己對人生的思考,對你精神的探索。

  歲月零落成碎片,回憶成為我手中唯一的流年。

  1918年雨夜,我撐起一把小油傘,獨自在黑夜尋覓媽媽的身影,雨滴打在傘上的聲音像是一曲憂傷的歌,於是你聽見了,聽見我獨寂彷徨不安的心,你跑來將我抱起,用你僅有的外衣替我擋住風雨的肆虐,將我那恐慌的心找到到安身之處,回到港灣是那麼的溫暖幸福,暮然回首,你卻早以默默離去。

  跨越時空的隔門,我帶着對你的記憶而輪迴。

  一壺茶葉里沖泡的浮沉,一縷陽光中傾瀉的溫柔,一櫞屋下系著的思念,最是那一抹銷魂的雲霞,映射出我的愜意,抬頭望着蔚藍的天空,突然目光停留在此時的電視機中,一位男子在為救一名落水幼童而英勇救援,不顧自身安危以他人為中心,事後悄然離去的背影,看到這思緒冷卻,那熟悉卻又陌生的背影牽動着我,那不就是你嗎?亦真亦假,也許是你的精神感染着泱泱華夏的眾人吧!

  絲竹悠悠,是誰在迷霧的雨中彈唱?霧氣淡淡,又是誰的思念在潮濕的空氣瀰漫?對你的思念是不止的,所以把對你的思念化為動力,以你為榜樣,學習你的精神,捨己為人。拾金不昧,熱愛祖國。存善心,做善事,以善心洗滌世界的黑暗換來那美麗,想成為海洋,必需要璀璨的水晶來匯聚,想成為花海,必需要搖曳的花竹組合,要想建設現代美好,團結,和諧的社會。必需要有人們的公益心來共同編織,而你的精神便鼓勵,鞭策着我們前進的步伐。

  從塵土瀰漫到燈光璀璨,從大雪紛飛到楊花輕落,之間總有潛在的傾訴,我們一面為路面的浮塵刻下清晰的印跡,而一面又在做公益事中悄然成長,漸漸地,我學習了你的所有精神,我願在你踏過的道路追逐你的印記,你是我的楷模——雷鋒,你的精神如雲碎成雨點,墜進我們的身心,將永遠感染着我們!

  你的精神如霧深深的籠罩着我們,讓我們沉淪,讓我們記憶,讓我們學習,小小的手掌,厚厚的溫暖,讓我們小手拉大手,動手齊參與,與公益處處共存,與雷鋒共在。

  高一:雲兮飄飄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