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愛的對與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對與錯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后,我聯想到了現實生活中的紫嵐。 

  愛之太深,憂之太勤 

  我身邊有這樣一位朋友,曾經的他品學兼優,是一名優秀學生,而現在的 成了太保,原因就是母親過多的寵愛,使孩子喪失了緊迫感,學習一落千丈,越變越壞。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還有這樣一位朋友,學習很差,原因是父母給他的壓力,使它喘不了氣,腦子中浮現的話就是”你一定要考第一,為我們家爭氣”導致他產生了一種和老師父母敵對的情緒,成績始終得不到提高。 

  現實中的狼王夢 

  或許有人會說,你的例子太極端,可是在你們大家要說這話的時候,想想你們自己的父母是否是這樣.現實生活中的大部分母親,要麼就是對孩子過分寵愛,要麼就是對孩子氣過分要求,正如狼王夢中的紫嵐一樣,為了完成自己的狼王夢,不斷的去訓練自己的孩子,沒有順應它們的本性去發展。 

  紫嵐從一開始就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孩子氣是否真的願意成為狼王? 

  對與錯的判斷 

  我的標題之所以取為母愛的對與錯,並不是要去評價母愛是對還是錯。因為不管是愛之太深,憂之太勤的愛,還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愛,它們都是母親的無私的愛,只是,這兩種愛都沒有處理好孩子和父母之間的關係,過分寵愛和過分要求都會使孩子難以向父母敞開心扉。 

  通過讀狼王夢,我想告訴全天下的母親,不要為了狼王夢扼殺了孩子氣和你們之間特有的交流,用一種父母的話就是軍令一樣的做法來壓制孩子氣,成為現實生活中的紫嵐。 

  孩子不是父母的狼王夢,父母的狼王夢會限制孩子。 

  孩子是花,只有在適宜的環境中,才會心情開放。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對與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對與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