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過早綻放的花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早綻放的花朵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一開始就知道那將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我就不會期盼過早開放的花朵。 

  誤 

  那年,我上五年級。春天的腳步剛剛臨近,路邊的玉蘭花就競相探出了白色的小腦袋,在和煦的陽光下擺弄着傲人的姿色。有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實在是被它們迷人的微笑陶醉了,便佇立在一棵樹下,凝視眼前的美景。當我回過神來時,發現身邊突然站着一個可愛的女生。仔細看她,一雙明亮的眸子在陽光下顯得那麼清澈,微微的酒窩鑲嵌在臉頰兩側,粉嫩的皮膚讓人忍不住想捏一下。“我喜歡這些花。”她的臉有點紅了,似乎是對我長時間的注視感到不好意思。原來,我和她在同一所學校的同一個年級。 

  我就這麼誤打誤撞地認識了靜,從那以後,那條路上總會出現我們倆並肩而行的身影。那個春天,空氣中氤氳着玉蘭花的芳香。 

  誤 

  時間似乎比流水的腳步還快,不經意間,就從我們身影的縫隙中溜走了。小學畢業后,我搬家了。離開的那天,我和靜在我們相遇的那棵樹下相擁,她哭着說不要丟下她,我望着她溢滿淚水的大眼睛,心顫抖了。我沒讓她看到,當我轉身離開的時候,淚水劃過我的臉頰。 

  後來,我們去了不同的初中。很長時間,總沒有她的消息。再看到靜時,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放學后我在校門口等爸爸,看見樹下站着一個熟悉的身影,是靜!眼前的這個女孩出落的更清秀了。可是我驚訝地發現她拉直的黑髮散在兩肩,身着牛仔短裙,黑色高跟鞋,她的周圍還站着一群和她服飾差不多的青年。我呆住了,這還是曾經那個天真純潔的靜嗎?正當我想避開她時,她走了過來,笑着問:“還記得我嗎?”這幾年來,我哪天不在想着她?“嗯,記得。”冷淡的口吻只為了掩蓋我的驚喜與失望。“我把我的手機號給你,有空和我聯繫哦!”“好的。”我看到她的眼裡早已沒有了當初的清澈,連她的笑都帶着一股邪氣。 

望着她遠離的背影,我的心像一潭死水。我覺得自己和她的相遇就是一個錯誤,或者是,她選擇了一條錯誤的路。 

  悟 

後來,沒有後來了。再也沒有過靜的消息,也沒有再見過她。幾個星期前,偶然聽朋友提到她,說她初中沒畢業就被學校開除了。我惋惜,可是這是她自己選擇的道路。 

那天,我終於明白,過早綻放的花朵將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過早綻放的花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早綻放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