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戒千年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千年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麼一樣東西不知不覺消失在身邊,待回頭看時,才發現不知何時已有了一層淡淡的卻拂不開的霧…… 

第一章:思亦 

  “別忘了放學后把成績單從老師那兒問來!”門已經關上了,夏母依舊在門內嘀咕,已走到樓梯口的夏漫低低恩另外一聲。然後又匆匆下樓。 

從來都沒有覺得哪一刻是和平時不同,永遠都在生活的軌跡下一點一點往下走,甚至每日還帶着一些從內心發出的悲傷,如果爸沒有走出這個家也許會稍微好一點吧。不知何時,又將“夏江”換成了“爸”,夏漫苦笑了一下。 

  把自行車推了出來,再看看手錶,然後就推着自行車往前走。 

  總算到了學校了,夏漫小心地把自行車擠進已排得滿滿的學校車室。 

  一股濃濃的香粉味從背後傳來,根本不用回頭就知道是班花——杜笑笑。真是名副其實,一天到晚都是將那噁心的卻有找不到任何毛病的甜美笑容擺在別人面前,除了她。 

  杜笑笑身邊還跟了一大幫和杜笑笑打扮得很妖媚的女孩,只是,沒有一個像杜笑笑一樣漂亮。 

  “夏漫,你怎麼又穿校服啦,你已經穿了三天了!”杜笑笑擺出招牌笑容,身旁的女孩也跟在後面笑得開心而大聲,更是誇張地捏着鼻子。夏漫輕輕笑了笑,“杜大小姐,你還挺會關心我嘛,你臉上的粉都要掉下來了,看看學校的地都要被弄髒了!” 

杜笑笑的笑臉僵在臉上,怒視了夏漫一會兒又舒展了面孔:“你爸會跟別的女人跑了,你自己也不是什麼好貨!穿校服也不知道在勾引誰呢。”那一瞬間彷彿所有都成了一個巨大的旋渦,旋轉着放大杜笑笑和其他女孩的背影。 

  ——其實她說的沒錯,爸爸會和別人跑了,自己也不是什麼好貨。 

  ——反正沒有人在乎我的感受。 

  ——沒有人關心我 

  ——我不是什麼好貨 

  走進教室,還是推持往日亂鬨哄的氣憤,夏漫冷冷地環顧四周,除了杜笑笑在虛偽地裝笑外,還有許多女生在竊竊私語,還真是有些不太尋常,往日里那些人都是當著全班的面,以杜笑笑為首來將她從頭到腳的裝束批評一番。可今日卻沒有,應該是有什麼新的事物牽開了她們的注意力,但她沒有朋友,只能靜靜坐着。 

  “夏漫,你超線了!”旁邊坐着的男生略帶嫌惡地望着她,用手指着桌子的三八線。 

  沒辦法,對於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夏漫輕輕將手縮了回去。 

  忽然,全班一陣“噓”聲,發出此聲的大多是女生。班主任——老黑走進來,他是個四十多歲的中年男人,特別著重杜笑笑那些女生,總是說夏漫是個很努力的孩子只是不夠努力,弄得好象夏漫是個弱智一樣,夏漫並不為這種說法而喜或悲,因為平日里她根本就不怎麼努力,她也覺得自己不笨,自然對老黑沒有什麼好感。 

  “今天,有一位新同學來到我們班,大家歡迎!” 

  老黑剛說完話,一個男生就走了進來。教室里瞬間沒有了聲息,高大的個子,消瘦單薄的衣服緊緊貼在身上,可是那五官看起來雖沒有什麼特別,放在一起,竟隱隱透着帥氣,有着稜角的下巴更顯得乾淨利落。 

  他是伴隨輕隨的步子邁進來的,彷彿這根本就不是學校,書包輕鬆地跨在肩上。夏漫的眼睛抖了抖,這個人似乎自己是曾經見到過的。 

可是像他這樣的人見到了又着呢么可能還會忘記? 

夏漫苦笑了一下。 

  “他叫……”老黑伸出手正要回答。 

  “大家好,我叫凌夜,來自落杉機,希望大家以後可以多多指教。”他慢慢地說著,每一句話都帶着章理。 

老黑還在那兒嘿嘿地笑,“凌夜來自國外,是我們學校第一個從國外轉學來的學生,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在很多方面多關照他一下,凌夜就坐在……” 

夏漫好象看見杜笑笑興奮的神情。 

  “凌夜就坐在夏漫後面的位子上吧。” 

  老黑指了指夏漫身後的位子,男生就快速地坐了下來。夏漫聽見身後幾乎沒有發出一點聲音就安頓下來的哪個人,似乎還有輕微的呼吸直奔自己的腦門。 

  杜笑笑有些失望卻依舊含笑的眼睛一直盯着他,夏漫覺得她的眼珠子都快要掉下來了。 

  “還有,上次月考的成績下來了”,老黑開始收起笑容,“只有杜笑笑同學是全年級段前十,別的都沒進前十的了,可是!夏漫!你現在十年級段的倒數第五十,我們班就只有你一個!把班裡的平均分都拉下來了!” 

聲旁的男女生似乎都在期待老師繼續對自己進行漫罵,夏漫不易察覺地搖搖頭。 

  “夏漫,你說說怎麼辦,你以前的成績是中等,自從你父親的事一出,就成了這樣,你說你……” 

  “老師”,夏漫終於站了起來,冷冷的目光直盯着老黑,“請不要在班級里談論我父親的事可以嗎?” 

  老黑的話頓了一下,立即怒氣四齣,“你以為我有心情說呀,搖不是你的成績,我們班就是年級段第一!你還……” 

  全班一陣肅靜,身旁的同學似乎都在鄙視地看着她,彷彿如果沒有夏漫,班裡就是第一了。 

  “老師……”又是一個聲音,但不是夏漫的,事身後的那個人的,“我可以幫她,幫她進年級段前一百。” 

  凌夜的話就像一顆炸彈讓所有一切都安靜下來。 

  老黑望了望他,點了點頭,“不用前一百,只要不拉班級的分就可以了。” 

  夏漫向後瞥了一眼,才發現他高出自己了好多,低頭看到他衣衫上的扣子少了一顆。 

  放學了,夏漫背起書包正搖走,肩膀卻被一隻大手按住。 

  回頭,竟是後座的那個人。 

  “你叫夏漫對吧?”他的話還是波瀾不驚,聽不透這其中的語氣。 

她點點頭,然後又立即開口,“謝謝你,今天……” 

  “我不是聽你說謝謝的,什麼時候開始補課?商量一下吧。” 

  “隨你,但你可能會失敗,我成績很爛的。” 

  夏漫看着他,又補上一句,“不是你這種好同學想象得出來的。” 

  凌夜楞了楞,卻在嘴邊滑出,“沒關係。” 

  杜笑笑突然出現在側邊,“凌夜,我們一起回家吧,你住哪兒?” 

  凌夜並沒有將手從夏漫肩上移開,還是盯着夏漫說,“不是和你一條路的,就對了。” 

  杜笑笑勉強扯開嘴角笑了笑,恨恨地瞪了夏漫一眼,甩下肩上長長的頭髮,走了出去。 

  “思亦,我總算找到你了。”凌夜在身旁說,夏漫看着他,繼續向前走。 

  “什麼思亦?” 

  “你是月神的女兒。” 

  “什麼亂七八糟的啊。” 

  “我是月神的首席侍衛。” 

  “喂!”夏漫轉過頭,“你幻想小說看多了吧,我不討人喜歡,是個掃把星,誰挨上我就會倒霉的,你知道嗎!” 

  凌夜輕輕笑着。 

  夏漫推着車子趕緊跑出了他的視野中。 

  “憶思亦。” 

  男生輕輕地說。 

  推開家門,母親依然坐在沙發沙鍋內,不耐煩地換電視台,身旁還坐了個人——夏江。 

  “爸。”夏漫雖已牢牢地控制住自己,不自禁從口中吐出了一個字。 

男人抬頭,苦澀地笑了一下,夏漫猛地愣住了,那笑中已不再是一個父親對孩子應有的愛,卻僅僅知識苦澀。 

  “我告訴你,夏江,你被哪個狐狸精催命一樣四處竄,我不管,也管不着,但她想要打這房子的主意,就讓她死了這條心!”夏母突然將手中的遙控器往桌上一摔。 

男人猛地站了起來,“這房子寫着我倆的名字,我也應該可以分到的,你……” 

  “我怎麼了!你看看!”女人指着門口的夏漫,“你給我留了一個呢!自己享樂去了,我還要帶着你留下的東西,我不要精力不要錢啊!” 

  夏漫好象空氣一樣,看着面前破口大罵的兩人。 

  “張鳳慧!你別借題發揮,你以為我還想回這個家啊!你永遠都這個樣,房子的事下次再說。”夏江徑直走過張鳳慧面前,望了望門口站着的女兒,有些不耐煩地一側身,走出了門。 

  張鳳慧渾身都在顫慄,一屁股坐了下去,獃獃地望着還在閃動的電視屏幕。 

夏漫愣了愣,趕緊扔開肩上的書包,向樓下拚命跑。夏江還在不遠處慢慢走,正走向一輛白色的私家車。 

  “爸!”夏江的手臂被拉住,他頓了頓,回過頭,是氣喘吁吁的夏漫。 

  “呃,夏漫,你媽的性格太暴躁了,你勸勸她……”夏江總算擠出了一句話。這時,白色私家車中已經走出了一個年輕的,身材苗條的長發女人,她的身後還有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對夏漫一臉的不屑。 

  “江哥,這就是那個女人的女兒啊,房子的事談好了嗎?”女人走到夏江的身旁。 

夏江不動聲色地想快速扔開拉住自己手臂的那隻小手,卻發現那隻手頑固地拉着不放,則趕緊轉過臉來,對女人賠笑着:“妮妮啊,這事回家再說。” 

女人瞧了夏漫一眼,沒說什麼,打開了車門。 

  “夏漫!”夏江又開始掙脫,“爸爸現在又有一個家庭了,不要破壞爸爸的幸福好嗎?” 

  手突然一松,夏漫盯着他看,彷彿不認識這個人,“我們的家呢?媽和我呢?你不要了嗎?我們也是一個家啊,難道你為了那個女人的家就要使我們的家殘破不堪!” 

  “你怎麼能這麼說!”夏江的臉漲得紅紅的,“你自己去問問你媽,要不是她每天和我吵,會成了這樣嗎?” 

  “媽和你吵還不是因為那個女人!現在你又要來拿我們家的房子!”夏漫的眼淚實在忍不住,破眶而出,“我也是你的女兒啊,爸!” 

  “爸爸!”那個胖乎乎的小男孩不滿地拉着夏江的衣角,“他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 

  夏江不再多說,抱起男孩直奔白色私家車。 

  眼淚模糊了視線,四周都是水汪汪的一片,總算眼淚落了下來,只是車子開到遠處小小的縮影和留下原地一團團的煙塵。 

  濃濃的煙塵將女孩卷了進去,似乎那都只是往事留下的沒有靈魂的屍體。 

  夏江再也不會回來了。那時侯她這樣想,又不知什麼時候,“夏江”被取代成了“他”。 

  回到家門口,夏漫擦了擦眼淚,走進去。張鳳慧還在看電視,瞧也沒瞧進門的女兒。 

  “夏漫,成績知道了?”冷漠的話在屋內響起。 

  “恩,第五十。”夏漫將書包放入卧室。 

  “哦?“ 

  “倒數的。“ 

  其實也不知道這沒有靈魂的房子還要它做什麼。 

  其實不只是房子,房子里的人也是沒有靈魂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戒千年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