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欲罷不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欲罷不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欲罷不能

  欲者,心也。心之所向,便也造就了人的所作所為。

  當一個人由心指引踏入慾念的漩渦時,那麼他也將隨之而沉醉,一切只因,欲罷不能。

  李清照對鏡暗自流淚,在國讎家恨的壓抑下,縱使雙溪舴艋舟,也載不動許多愁。只因她知年華飛逝,紅顏易老,轉瞬之間,已是人間千年。即使伸手挽回,卻也無奈抓不住時光的尾巴。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的悲嘆,也只有浪漫如李白才能詠嘆了。他望盡了山川,看透了大地,縱使有“貴妃磨墨”、“力士脫靴”,可那又如何呢?年少時的輕狂盡化作白紙黑字,鐫刻在了世人的心上。可當他被流光拋棄時,櫻桃紅透,芭蕉葉落也只能是他心中無限的悲嘆了。

  只道“老當益壯”的曹操,氣凌山川五湖。在亂世紛飛的三國,響窮了一支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之歌。他用一生的美好年華來征戰沙場,他破蜀滅吳,他帝臨天下至尊。可當他在空曠的殿堂中,當他倚在金光閃閃的殿椅上,當他看到當年與之並肩作戰的兄弟們或死或衰的模樣時,他又會作何感想呢?

  莊周夢蝶,一夢便是千年。莊周的痴迷,莊周的歡喜,莊周的夢幻,縱是再怎樣可愛可人,也敵不過歲月這把利刃。當它把這把刀刺入蝴蝶的胸膛時,一切美好夢幻終將煙消雲散。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日子過得很快。很小的時候,從未考慮過父母有一天會年老,終有一天會離開自己。而當年歲日長,當有一天父母老的連自己都幾乎不認得時,才知道去孝敬,去花時間陪伴。但中間因你荒廢時光於燈紅酒綠的應酬與消遣而存在的空白,又有誰去填補呢?

  很多人在複習時或學習時總是想着慢慢來吧,反正明天又不考試。但卻不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當一天一天的漏洞被堆積遺漏后,最終將成為一個人成績不理想的大漁網。一切努力都只是蹉跎罷了。

  很喜歡這句話,“人們將生命中的錯誤聚集到一起,創造出一個惡魔,叫命運。”

  人的生命何其短暫,前十年混混噩噩,后十年年老體衰,即使人能活八十年,也僅有六十年的光景。當你把這幾萬天做成一個日曆,撕一頁你的生命就少一天時,這份煎熬又有誰能忍受。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即使是在生命中肆虐的狂風暴雨,也要讓你的心在歲月之河中無謂而快樂地燃燒。

  高一:疏影

您正在瀏覽: 欲罷不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欲罷不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