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他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不到朝陽的升起,夕陽的落下;他們只能在黎明的黑暗中辛勤工作,在深夜裡邁着沉重的步伐回到那個黑暗的小屋裡休息。他們——城市的支柱。

  春天裡

  從家鄉來到北京打拚,一年四季,都要在火爐旁燒火爐;但他並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夢想。終於在地鐵旁與那個志同道合的青年人走到了一起。他們在一個不足九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唱這自己的夢想。他們對夢想的執着,令人敬佩。他們成為了草根達人,登上了春晚的舞台。他們——旭日陽剛。

  夏天裡

  炎熱的下台年,太陽高高的看着地上忙碌的人們。他們也只能在夏天才能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溫暖”。室外40°的高溫下,鋼筋被曬的彷彿要燃燒一般,他們卻顧不上這些,扛起鋼筋就往工地走去,一路上他們的汗水像雨一樣不住的往下流。回家的路上人們都故意地躲開他們或是捏着鼻子走過。他們也只能對過路人憨憨的笑着,心裡卻滿是酸苦。他們——城市裡的建設者

  秋天裡

  有是一年秋收的季節,他們像候鳥一樣返回家鄉,幫着老人秋收。又匆匆地往城裡趕,因為耽誤一點就要扣掉30多元的工錢;秋季開學,正式孩子交學費的時候,要是交不齊,下學期孩子們將會在沒有電,也不燒火爐的寒冷的教室里學習了。儘管是新學期,但孩子們的學習用具仍然是幾年錢在垃圾桶旁撿的舊書包。看着城裡的孩子一學期就換新文具,他們心裡對孩子充滿着內疚與無奈,孩子卻很懂事,學習刻苦。他們——角色的轉變。

  冬天裡

  “我缺錢但不缺德”重慶棒棒哥鄭定祥喊出了所有農民工的心聲。鄭定祥在與僱主走失后,提着價值上萬元的包裹在寒風中尋找僱主一連十幾天,終於找到后完璧歸趙。別人問他為什麼自己還欠這外債又急需用錢,卻不動這個包裹時。他堅定的說:“我缺錢但不缺德”。在農民工眼中“德”是那樣的高尚,那樣的神聖不可侵犯。他們——平凡中的不平凡。

  走過四季,他們依然是城市裡那道最美的風景。他們堅強、勤勞、自立、執着、善良……他們是春風滋潤人們心田,他們是太陽用一顆火熱的心照亮世界,他們是秋風給人一襲涼意,他們是火把給人冬天裡的溫暖。

  清晨,當太陽越過地平線時,希望我們能給他們一個微笑。

  安徽安慶大觀區安慶市第七中學高一:東方不敗燕

您正在瀏覽: 他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