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他們與我們同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他們與我們同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剛上初中時,老師就把我的座位安排在我最不喜歡的地方,因為座位周圍幾乎都是男生!下課時,他們男生圍在一起,高談闊論,談論着電腦遊戲。教室里都是他們的歡笑,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位子上,偶爾跟前面的女生搭腔,因為彼此都不了解,所以我心中仍有一絲凄涼……

  早自習上,老師說,位子不是持久的,一個星期要換一次座位。我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終於可以擺脫這個“牢籠”了!但不知道換了多少次座位,我始終沒有跟女生坐過同桌。

  在換第N次座位時,我的左邊仍然坐着一個男生,我仔仔細細地打量他,沒過一會,我便把凳子放在他的旁邊,坐了下來,不去理他。

  由於彼此都不了解,所以我並不知道他成績的好壞。直到發作業時,我看了看他的作業本,第一次與他說:“你成績不好嗎?”

  他抬起頭,說:“嗯……”然後他又看了看我的作業本,說:“你成績很好吧!”

  我說:“也算是吧!”

  他便沉默不語。

  在多次接觸中,我知道,他學習一般,但人緣很好,也算是個老實的男生。但我仍然不對男生熱情,遵守着我的原則不管他有多好。

  在一次英語考試結束后的第2天,組長們在教室里髮捲子,每個人都膽怯地盯着組長手裡抱着的卷子,我也不例外,雖然我還考得不錯。

  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92分,雖然沒有達到自己想象中的那樣,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再看看他的卷子——63分。他看了看我的成績,只是冷冰冰地丟下一句:“考得還可以。”

  我愣住了,92分對於他來說是高不可攀的成績,他為什麼不驚訝呢……

  一次上晚自習時,他被一道題難了好久,許久,他才鼓足勇氣對我說:“這道題你給我講講!”

  由於我當時忙於寫作業,對他說:“本子在這裡,自己看。”

  “不,你給我講,否則我就問別人。”

  我再一次愣住了,放下手中的筆:“好,我給你講。”我怎麼啦?原本有充足的理由可以拒絕他,可是……

  “以後你不懂的就問我吧!”

  “好啊,謝謝!”他爽快地答道。

  我到底怎麼了?我本來從不跟男生講題,不跟男生說太多話,一直遵守我的原則,可是現在呢?有時侯下課時跟他聊聊天,他也很樂意。

  他雖然成績不好,但並沒有怨言,而是很樂觀地面對生活。他並不羨慕好同學,而是憑着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績;他雖然相貌平平,但品德很好,樂於助人。從他身上我知道要努力,勤奮去學習。從此,我發現我變了,不再遵守我的原則,甚至在與差生對話時,我也忘記了我是優生……我發現:他們也有美好的心靈,但上帝,老師,同學把他們擱淺了,只會一味地嘲笑他們,讓他們活得很自卑,沒有尊嚴……

  我真心地對老師和同學們說——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不要讓他們活得自卑,而是讓他們融入集體,與我們同行!

您正在瀏覽: 讓他們與我們同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他們與我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