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公平”而吶喊——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公平”而吶喊——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湯姆叔叔的小屋》描寫了黑奴湯姆叔叔一生為奴的悲慘遭遇。

  湯姆叔叔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因主人欠債而被主人賣掉了。和他一起被賣掉的還有一對母子,這對母子見自己還沒有落到黑利(奴隸主)的手上,乘機逃跑了。湯姆幫她們逃跑,自己卻不走。後來幾經轉賣,湯姆被賣到了一個殘暴的棉花種植園主的手上。園主對他施以一次又一次的暴力,湯姆叔叔最終死於他的皮鞭之下。

  《湯姆叔叔的小屋》揭露了奴隸制的罪惡,震憾人心!黑奴湯姆具有基督教徒的一切優良品質,善良、寬厚、虔誠。可是,就是這樣一位近乎完美的人,卻只能像貨物一樣被賣掉,最終慘死在奴隸主的殘酷折磨之下。看完此書,我不禁吶喊:公平,這個世界需要公平!人權,人權何在?

  讀完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文明”的資本主義身後,是對黑奴無情的刻骨剝削。某個國家宣稱自己是世界上最講人權的國家,並且經常攻擊別的國家不講人權。《湯姆叔叔的小屋》就是某個國家所講的“人權”。

  希望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沒有飢餓和寒冷,沒有欺凌和壓迫,沒有等級觀念,人人都有享有平等和自由。

  儒林一小四年級:李甜

您正在瀏覽: 為“公平”而吶喊——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公平”而吶喊——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