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難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又逢六月季,紛紛擾擾的世界,又掀起一陣狂潮。揮手轉身離別,向曾經告別,然後跨向新的人生。

  遙想過去,當年的我們,抑或是現在的我們,奮鬥着奔向那個目的地。我們或許希望早點結束,畢竟那是一段漫長的黑暗。可等到我們真正盼來了黎明之際,不免有些感傷。看似漫長的時光,說實在的,很短很短,短到我們已經深深印到了心裡。雖然我並不願意重新回到那段時光,但那卻仍然是我的美好回憶。

  有多少回憶能夠讓我們長存。我想,不多。至少對於我來說,沒有幾個。

  但是,我忘不了那長長的白紙,上面有我們揮筆的字跡;忘不了寂靜蟲鳴的深夜,那點點如熒光的燈火;忘不了那聲聲簡短的問候,激勵着溫暖了我的心。過去的點點滴滴,已成為往事。但往事非煙,不會飄散,終將鐫刻於心底。

  當年的我並沒有想過,如果我以過來人的身份來注視它,會是如何感受。那種事,當時的我根本不會去想,因為已經解放的我僅僅是玩耍還覺得不夠,哪兒有空閑去管它的未來。

  而真真切切發生的時候,才感到無奈。不但是又長了一歲的嘆息,還有對以前的我的無奈。只有當我們經歷了,才能明白其中的真諦,當我又一次目睹它時,心裡的觸動會清楚表示,這不單單是他們的難題,更是存在我心底的難題,永遠忘不掉的難題。

  或許,難題並不是在於它的難度,而是它的意義。是的,當我們抱怨着難題本身時,說明了什麼?不僅僅是表明知識海洋的寬廣無際,更是提醒着我們應該去獲得更多的智慧。當然,每個人都會遇到難題,無窮無盡的智慧在我們眼中愈發神奇,愈發激勵我們向前探尋。

  人生的難題,我們時時刻刻都面臨著,雖然這些題沒有標準答案,因人而異,卻異常相似。形式的變樣,內容的翻新,實質的不變,都將成為這些題存在的意義,或許也就是他本身的意義。

  當我們不斷向前走着,會遇到一道道難題,它們存在的意義,就是讓我們的人生更加有深度,充滿動力,不該埋怨難題,才能是我們走得更遠。

  或許有天,當我們目睹別人時,會從他們身上發現過去自己的痕迹,還有笑容。

  那是它在向我們微笑。

您正在瀏覽: 難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