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寓言故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故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寓言故事》讀後感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源泉。”書伴隨着我成長,是我每天必補的營養品。書的格言像一首歌,時時在我的耳畔迴響,在我的心海蕩漾。 

  在今年暑假,我興緻勃勃地閱讀了《寓言故事》這本書。這本書里的故事我非常喜歡,深深地吸引了我。如《得與失》、《神童方仲永》、《龜兔賽跑》、《改錯永遠不晚》、《墨子》等。 

  《寓言故事》這本書深深地啟發了我,教育了我。是它,告訴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和“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些道理。是啊,在現實生活中,我是多麼需要這些道理啊! 

  記得那是一次,黃老師發下了一張試卷。啊,我得了第一名!我心想:啊,原來我這麼聰明,拿了第一名,以後考試一定難不倒我了。從此以後,我學習不認真了。我上課總是跟同學吵鬧;回家后隨隨便便寫一下作業就出去玩了。 

  幾天後,我們進行了一次測驗。幾天後,黃老師發下了這張測驗試卷。沒想到,我只考了八十幾分,下降了十幾分。我傷心極了,淚水不斷地在眼眶裡打轉,最後終於流了下來。但是我不想被同學看見,就急忙擦去淚水。終於,一節課過去了。 

  下課後,黃老師找到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施嘉莉,你這次考不好的原因就是因為驕傲。‘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不該因為自己拿了第一名而驕傲。‘失敗乃成功之母’。你現在可不能驕傲了,要努力學習把成績趕上去。知道了嗎?”“知道了。”我含淚答道。黃老師的話使我感到十分慚愧。於是,我認真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成績。 

  《寓言故事》這本書像一把鑰匙,幫我開啟了知識的大門;幫我開啟了心靈的大門;幫我開啟了光明的大門;使我品嘗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寓言故事》這本書像一把鑰匙,幫我開啟了知識的大門;幫我開啟了寓言故事》對我的幫助真大啊! 

  橫嶼小學 五年級 施嘉莉 

  指導教師 

  吳成業

您正在瀏覽: 《寓言故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