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將夢進行到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夢進行到底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說:”誰要是不會愛,誰就不能理解生活。” 

我國女作家三毛說:”愛,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麼辛酸,這麼痛苦”。冰心在彌留之際卻說:”愛是一種力量” 

  而我讀了<狼王夢>卻認識到了一種將夢進行到底的愛,當中死去伴侶大公狼黑桑的母狼紫嵐在古河道生出了五隻小狼崽,不幸的是一隻小狼崽死了,只下四隻,.長子名為黑仔,次子名為藍魂兒,最小的公狼名叫雙毛,唯一的母狼崽名為媚媚。 

  黑桑為了當狼王,苦心磨鍊但可惜還是死於非命,而黑桑有一遺志,把小狼崽培養成地位顯赫的狼王,而這一遺志在紫嵐看來是一個必須實現的夢想。 

  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夢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滅的燈。 

  紫嵐最偏愛黑仔,它把全部的母愛傾注在黑仔身上。黑仔到半歲多時,敢於在紫嵐外出獵食時,獨自到山林闖蕩,但厄運從天而降,正在草地上玩耍的黑仔頃刻間便於工作葬身雕腹。 

  夢想被第一次擊毀了。 

  紫嵐的心破碎了,黑仔死了,只好用藍魂兒來實現狼王夢。 

  但厄運又一次來臨,藍魂兒不幸被獵夾夾住了,紫嵐不願藍魂兒死在獵人槍口下,它狠心咬斷藍魂兒的喉管,拚命咬斷它的腰肢。 

  夢想第二次擊毀了。 

  只能輪到膽小怕事…。.的雙毛兒一實現這一夢想了,但雙毛兒始終是一個窩囊廢,在紫嵐的暴力折磨下,雖然暴發了嗜血本性,後來也變得兇狠了,但在與狼王洛戛打鬥就要勝利時,洛戛發怒,雙毛舊又複發了,又變得懦弱了,然而建築群狼不等雙毛髮出一聲詛咒就將它打死了。 

  紫嵐的夢想第三次被擊毀了。紫嵐幾乎要錯了過去。 

後來媚媚因紫嵐不讓它和一隻瘦弱難看的公狼在一起,她對母親紫嵐的態度冷淡了,然後與一匹英武的大公狼結合后,把紫嵐趕出家門。成了又老又丑的可憐乞討者。到最後,紫嵐用自己的的生命保護了狼孫。也許它們其中一隻會成為狼王。 

  在<狼王夢>中我看出了紫嵐對自己的子女的不同的愛,但這些愛的付出 都是為了實現夢想。 

  讀完,<狼王夢>我有了深深的思索。 

  那掛在枝頭上的成熟誘人的果子,難道不正是果樹苗的花之夢在穿越了許許多多的風雨後所奉獻給大自然的甘甜?那呈現在農民鐮刀下的收穫,難道不彪形大漢是種子在投入大地之母懷抱時的夢想之花在歷經了寒來暑往的洗禮后所成就的現實?在我們苦苦奮鬥的歲月里,那可以展示在朋友面前的一個個成功的果實,難道不正是來自我們的夢想之花的花蕊? 

  然而,花雖是美好的,浪漫的,果雖是甜蜜的,充實的,可在走向成熟過程中漫長的歲月里,那果實卻是苦澀的,因為命運的那隻無情的手隨時都可能把它從枝頭摘下投入黑洞。 

  拼搏,靠的是頑強的毅力,堅強的意志,拼搏者不因順境內外而放鬆努力,在逆境中,更能堅定信念,克服重重困難,去為實現夢而一懈地追求。 

奮進是人類千年的話題,而<狼王夢>中也應說說奮進,當奮由永恆變為短暫或是虛無,那麼將會失去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因為生命是一種延續,是奮鬥者的天堂,庸碌者的地獄。 

夢給我們的靈魂世界以豐富的內涵,它無疑是我的生命走向神聖和崇高的外化。 

  在一生當中,如果全部夢想都能立即實現,在我看來,那也是一種不幸,至少是件乏味無聊的事情。 

  <狼王夢>中狼只為狼地位,在我看來真的不值得,而我認為生活的意義不在獲得成功之後的結果,而在為獲得成功而奮鬥的過程之中。 

  但是,夢還是得努力進行到底。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將夢進行到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夢進行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