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猛回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猛回頭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水有歸海之心,大江東去不回頭終到大海;人有愛國之心,壯士一去不回頭血灑疆場成烈士,不回頭是一種執着是一種精神,水擁有它晝夜不息,壯士擁有它犧牲小我為大我,不回頭的精神是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倔強,不回頭是不顧身後蠅營狗苟敢於和困難作戰的勇氣,不回頭的去做一件事一定會得到結果。

  不回頭的精神和恆心有着必然的關係,他們都是一種毅力的堅持。

  人貴有恆,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一種求知的恆心;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一種與民同樂的恆心;曹操的:“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是一種求賢納士的恆心。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有恆心的人自然會求學上進不甘墮落,也定會黃天不負有心。

  一個人走自己的路任別人去說是一種個性,但金玉良言拒之門外,一股腦的走定一條死胡同與人於己沒有好處。

  還記得那句經典名句“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還記得那句“浪子回頭金不換”;還記得那句“不要只看別人取得的輝煌,也應回首看看別人巨大的付出”,回眸一笑百媚生,不回頭並不是都正確,如果是錯誤的事情堅持不回頭只會一錯到底,終得不到好的結果。漫漫人生路上,我們不能一直匆匆向前,有時候我們需要停下腳步,回頭看看我們走過的路正如對待歷史一樣取其精華棄其早糟粕。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改之,善莫大焉。諱疾忌醫,扁鵲三次進諫蔡桓公北蔡桓公拒絕,蔡桓公堅持而沒有病,中導致病入膏肓;袁世凱開歷史倒車,復辟帝制,遭受世人唾棄,只因在復古的道路上殺忠良,拒民意,拒絕回頭,最終失敗;希特勒執意搞法西斯,及其世界人民放抗導致失敗。如果不追尋歷史規律,不尊重自然規律,不回過頭去探索歷史興衰,不去研究成功人士的成功技巧,顛覆和平的人終會滅亡,倔強無知的人也註定要失敗。

  回頭吧,看看那些崢榮歲月,學會珍惜;回頭吧,看看那敦煌莫高窟,應該自豪;回頭吧,歷史留給我們數不勝數的珍寶和奇迹,以及巨大的遐想和探索的空間。回頭,讓我們看清歷史,認清自己,曾經走過的地方,不僅有我們留下的回憶還有我們今後成長的經驗教訓。回頭也許有撞牆的危險,但為了不盲目的會一生,為了從自己的過去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為了自己明天走的更遠走的更好,呵呵,你敢回頭嗎?

  陝西省漢中市洋縣洋縣中學高一:陳鵬飛

您正在瀏覽: 猛回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猛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