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三國演義】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后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國啊,一個讓人魂牽夢縈的時代,是一個盛世,也是一個亂世。是中華民族由盛轉衰的時代。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東漢末年分三國,這是一個需要領袖的時代,也是一個誕生領袖的時代。在董卓廢帝時,有多少人的野心重新復活,還有多少自持世家貴族的大夫欣喜若狂,覺得亂世來了,也意味這機遇到來。“這江山,有能者居之。”也催生了戰爭。

  在三國里,我要敬佩的是劉備的堅毅性格。堅毅的性格讓劉備每逢絕境都不放棄,是什麼支撐這劉備呢?我想也有這那爭霸一方的志氣吧。還有曹操和孫權,這二人皆有相同之處,就是厚黑。其實在這三人之中,我最敬佩的是曹操。在曹操一生中,能夠以中華民族的利益為大局,在對待異族的態度是無情,不講什麼聖人道理。雖然說曹操做過很多人神共憤的事情,但是曹操是一個真性格的人。“生子當如孫仲謀”,孫權不足二十歲卻執掌一方,可以說年少有為,雖然不是自己打的基業,但也是子承父業。只是守成之君而已。

  剛看三國時,看到貂蟬一個弱女子讓董卓屍首分家是,也沒什麼了不起,在上高中以後,仔細研究了一下三國歷史,卻猛然發現貂蟬的捨身為國的勇氣是那麼的讓人敬佩,那麼的讓人慚愧,讓那些自以為是的士大夫一個響亮的耳光,巾幗不讓鬚眉,只是伊人已逝,我們只能緬懷,讓這一事迹永遠的流傳下去。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魏,蜀,吳三國。從來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統一天下,只能不斷的內耗,不斷的消耗中華民族的底蘊,以至於,在晉連滅三國后,卻發生了五胡亂華的悲慘事件,只能躲在南方苟延殘喘。幸運的是出現了

  冉閔大帝,發出着名的殺胡令。“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凡我漢人,皆可殺胡人”這不得不說是中華民族的悲哀。

  三國有太多的着名武將和文臣。武將如呂布,趙雲,關羽,張飛,張遼,甘寧,顏良,文丑。典韋,夏候淵等。文臣如諸葛亮,郭嘉,龐統,荀攸,田豐,周瑜,法正,鍾繇,賈詡,張昭,魯肅,陸遜等。三國的人才太多了,導致三國的局面始終不能打破。

  三國啊,你讓人着迷,卻讓人熱血沸騰,恨不得重回三國。三國時一個盛世,也是一個亂世。

  高一:泉中有婷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