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黑暗中尋找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尋找陽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陽光下的人來說,那沒什麼。我們要知道,陽光,有字面上的理解,也有更深刻意義的理解。字面上的理解,就屬我們日常見到的太陽光芒 ,照射大地的陽光。而更深刻的理解,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解釋,其中有一個是心靈的一個口,一個心靈的出口。

  在一個偶然的瀏覽中,我在電腦中看到一篇報道,講述的是一個販毒吸毒的犯人張某。張某是一個初中沒畢業就綴學的男子,由於讀書時經常玩鬧,惹事而不認真讀書,還沒畢業就綴學踏出社會。但資歷不夠,找不到工作,在一處挫敗的時候,一個朋友拿給他一包白色粉末,說是好東西,吃了心情就會變好了。他不知道那是什麼,資歷尚淺,經驗不足的他因為好奇引起的探究心情讓他嘗試了。

  從此後,一發不可收拾。毒品越吸越上癮,漸漸的,整天都陷入毒品的慾海里,脫不了身。一開始他是想要戒掉的,可是毒癮一上來,他就痛苦難耐,最終屈服在毒品的誘惑里。由於沒錢買毒品,剛開始他是偷家裡的錢去購買,最後被發現,被父母打有就離家出走。最後開始幫人販賣毒品,可每引誘一個人吸毒,他的良心就不安一次,最後終於鬧出了人命,於是他開始怕了,害怕自己也會這樣。

  在一次睡夢中,他夢見自己在一個黑暗的地隧,那裡是一個迷宮,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迷宮,彎彎曲曲的路段,交叉路口很多。一個瘦骨嶙峋且毒癮發作的人,在這個迷宮尋找出口,他知道,再出口那方,有陽光,只要看到陽光,他就可以出去,離開這個地獄。在尋找的路上,他無數次撞到牆壁,無數次因受不了毒癮發作的疼痛倒下,起來,倒下,再起來。終於在他一次次的堅持下,看到前方有一道亮光,他便朝那道亮光跑去。

  醒來之後,他懊悔這些年做的錯事,於是他決定去自首,警察他送到戒毒所,在戒毒所里,每天忍者全身的疼痛,最終在一番努力下,把毒給戒了。在一次記者採訪那些曾近吸過毒的人時,他也被採訪了,採訪中他提到了那個夢,他笑着說,其實那時讓在尋找的不止是一個迷宮的出口,更是一顆不堅定的心靈出口。吸毒的路上,心靈上是一片黑暗,只有堅持不懈找到一個有陽光的出口,那邊是重生

  看到這篇報道后,我不再感到陽光只是一個簡單的兩個字,有時候更是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尋找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尋找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