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引發我思考的一堂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引發我思考的一堂課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主要用心,一句話會給一個人很大的思考與啟發。

  英語聽力課上,見到我們的積極性較差,其實也主要是因為我們沒有提前聽好要講的內容,答不上老師問題,只能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老師顯然就有那麼一點不開心啦,學生都沒有聽話做練習嘛。但還好,她沒有發脾氣而是意味深長地對我們說:“或許,你們在這個聽力的課程上短期看不到明顯的收穫,它不像記單詞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它只有經過一定量的積累才能達到質的變化,而這個量的積累的過程既單調乏味又要花許多功夫,一篇文章你內容你可能要聽幾遍甚至幾十遍你才能勉強聽懂它在講什麼。而如果你們只看到眼前的利益,那就糟糕了!當然,如果什麼都不談利益,你們會覺得沒有意思;而如果什麼都談利益,又會顯得太功利。所以,我還是希望你們能夠把眼光放長遠一些。”

  當時對老師的那番話真的有種“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受,讀書學習的確是我們獲取好工作得到幸福生活的一條途徑,所以慢慢地我們會以“利益”去衡量一些課程,也就有那麼一點的功利之說。而我們也會慢慢忘記讀書學習是一種追尋以及提高自己能力的方法。

  我覺得老師對事件與利益之間的關係給我們解釋得很是清楚,從那開始,去完成一些需要完成的事情的時候我也就不再那麼斤斤計較它們的獲利比例,也就覺得自己的心慢慢寬廣了些也就快樂多了些。

您正在瀏覽: 引發我思考的一堂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引發我思考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