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考的啟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的啟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中,我們畢業了!看着母校的一切,讓我想起了許多……看着與自己相處了幾年的教室,看着為自己辛苦操勞了幾年的老師,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有一位老師,她打開了我思考的大門。有一個學習方法,讓我在智慧中成長!

  我們親切地叫她葉老師。的確,一提到她我們就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溫暖,慈母般的親切。葉老師已經40來歲了,條條魚尾紋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爬上眼角,根根銀絲已經悄悄溜進頭髮。她還是顯得那麼精神幹練。在批作業時,總會戴上一副老花鏡。可就是這樣一個樸素的老師,讓我領悟到了思考的真諦。

  《三讀法》是葉老師教我們學習語文的方法。在上新課前葉老師總會讓我們自己在家預習批註。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會學到許多老師無法授予我們的知識。在這個學期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課文是朱自清的《匆匆》,其中有一句“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起初,我對這句話的含義不是很懂,我便想起了用葉老師的《三讀法》中的“細讀”:一邊讀一邊想,找好發問點。我在心裡對自己發問:作者這樣寫有什麼含義嗎?這句話說明了什麼?接着我又用了《三讀法》中的“精讀”:品詞品句。經過一番思考,我終於想出來了!我馬上把我心裡想到的寫在了這句話的旁邊:“時間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而時間總是匆匆來,匆匆去。每個人的時間價值就體現在每個人做的事的價值上。同時也向我們敲響時間匆匆,讓我們珍惜時間的警鐘。說明了作者對時間流逝的感慨和對時間無法挽留的無奈。”

  每一次的批註但是我思考“思考”真諦的時候,每一次當我有了自己的獨特的見解時,我會很開心因為這是我自己思考的結晶,是我智慧的見證。感謝這位天下間最無私的老師之一——葉祖勤老師。是她啟蒙了我。

  上步中學六年級:劉曉華

您正在瀏覽: 思考的啟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的啟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