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同時期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時期的人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你說:“為什麼不同時期的人的命運差距那麼大呢?”“因為你們幸運的生在了改革開放三十年後啊,你們享受到了黨的的輝煌成就。”提起改革開放前那會兒,那真是國不富民不強,教育不興的時代。

  改革開放前那會兒,想擁有上學的機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母親生活在農村,無論在思想上還是在生育觀念上都極其落後。但幸運的是,母親在家最小,隨着經濟的改善,才擁有那寶貴的上學機會。可在一個思想落後的社會中又怎麼能“學有所教”呢?因此,大多數青年都抱有這樣的思想:快點長大,長大后就可以掙錢,學習文化又沒有用。是這樣嗎?其實不然。母親常常對我說:“你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對於你來說,上學時你唯一的途徑。我的鄰居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他那時的學習條件可不比現在,但他還不是考上了大學嗎?每年夏天,我們村的蚊子就出奇的多,而且跟個個都像“大飛機”,嗡嗡的飛來飛去,彷彿在挑選好的時期下手。為了更好的學習,他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將腿推伸進水桶里,這樣既能不被蚊子叮,又能上自己涼快涼快,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幾十年後的那個和我一樣貧苦的男孩,已在北京過着幸福的小康生活了。他還進了孝心,給他父母在市中心買了一套房子,讓他的父母徹底擺脫了農村。而我呢,卻不能成為父母引以為傲的女兒。女兒,你一定要加油啊!”

  改革開放的幾十年來,無論是教育事業還是人民的經濟條件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國家給予了平等教育,使每個孩子都能上學,都能接受免費的義務教育。“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這感人肺腑的口號,表達了人民的心愿。這更表明了社會在進步,政府認識到了教育對於未來的重要性,改革開放學是給人名帶來益處了。

  而我,幸運的生在了改革開放后,真正的享受着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輝煌成果。過着夏天有空調,冬天有暖氣,衣食無憂的幸福生活。因此,我常常感嘆道:我真的很幸運,能夠生在這樣一個和平,安定,富裕的時代。我為30年後的今天所擁有的一切而感到自豪。親愛的祖國,希望你的明天更加美好,富強。

  蕪湖一中高一:李穎

您正在瀏覽: 不同時期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時期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