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恨同時進行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恨同時進行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愛與恨同時進行 

  我是一名酷愛數學的小學生。六年級的學習生活很緊張,可對於我來說,吃美餐,網上衝浪,看電視,做遊戲,我一樣都沒有少過。 

  當然,還有比這更殘忍的事:就連上數學課都在搞“地下工作”。對了,忘和你介紹我們的數學老師了。她長得並不咋樣,說還算特殊點兒的是她的皮膚,又白又細,經過了二十年的粉筆灰的折磨,還能保持着這樣的皮膚,真的不錯,這一點,沒有人不承認。 

  從五年級到現在,她一共與我大談了四次。我相信她一定沒有忘,因為她有責任心。不是我吹牛,能遇見她這樣的好老師,我還是第一回,這是哪輩子修來的福氣與緣分啊!可是,在我次次傷害她過後,她還依然如舊地關心着我,履行着做老師的責任,在這一點,我被深深震撼了。 

  可是,有一天,我卻像題目中說的那樣“愛與恨同時進行”。說來話長。那是晴朗的一天,我上着半截語文課,可“正巧”數學老師進來了,說要叫我,以我這個聰明的腦瓜來看,通過最近的表現,免不了一次挨批,甚至嚴重的還要請家長了。我大吃一驚,此時,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我的大腦超速旋轉着。我問她:“怎麼了?幹嘛要叫我?”語氣中流露出不服與不滿。她還是這樣神秘的一笑,和顏悅色地說:“進了辦公室你就知道了!”我還是不放心,然後又問了她一句:“什麼事情?”她卻一把摟住我,笑笑:“我一叫你你就問為什麼,怎麼了?”快了,快了,快走到辦公室了,怎麼辦?我問自己,此時,腦袋裡像是塞了一團麻,理不出個頭緒。當我躊躇不展的時候,就在這幾秒鐘的時間,我邁進了辦公室的門,布入眼帘的是媽媽那張低沉的臉。媽媽?媽媽?怎麼回事?媽媽為什麼會坐在這裡?我的心緊張極了,像一塊千斤重的冰塊,又沉又冷。 

  “你走吧!回去好好想想!並且把這張作業紙從寫一遍!”一生刺耳又溫柔的話語傳入我的耳中。真不知當時是怎樣出辦公室的門的。還好,辦公室只有一個老師。 

  也就在那個時候,紅眼圈在我的臉上泛起,真恨她,她真狠。會去的路上,我總是這樣想。班裡,剛走到位子上,被班主任的那雙天生較賊的眼睛發現了我那瞬間組成的紅眼圈。“看看,眼圈都紅了!”劉老師說。我的心真是,哎!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又到了吃飯時間,看了看課表:天啊,是她的飯勤,哎呀,真實冤家路窄。她來了,真倒霉,剛才在辦公室里還說我的,現在又來值飯勤,能不能別見她啊!我在自己內心裡高聲呼喚着,哎!一向最討厭語文飯勤的我此時變得越來越愛它了。可我要面對事實,數學就是數學,不會改的。那頭中午,我沒怎麼吃飯。她來了,屁股像是癱在椅子上了,怎麼也起不來。這時,心冷了,意涼了:我不就是這一次嗎?至於嗎?難道還請家長?你也太不公道了!解方程組不寫“得”,小學一定是從這失分的,因為太缺德,所以不寫得!我在心裡狠狠地罵著她。我費了10張紙才畫好圖,然後,在寫過程,說實話,上了六年級以來,我從來沒寫過這麼好的數學作業,何況,花的時間也不長啊!哼!給你,我的作業,看我能寫好!知道嗎?此時,我氣不打一處來,你生氣,就知道你生氣,我不生氣,嗎?我氣急敗壞,此時也不甘心道歉,當時的承諾其實是媽媽在勉強的,如果媽媽不在,我也會無理攪三分的,甘拜你,沒門! 嘿!朋友,說到這,忘了告訴你,以我的嘴,小巧伶俐,好使極了,一定會把她心臟病重新弄出來。 

  當她轉身回辦公室拿東西的時候,我偷偷地把那張作業紙放在講桌前交作業的地方,她來了,我依舊恨她。在她判作業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抬頭看着她,嫩白的臉,一手托着腮,一手判着作業,真像一個小學生那樣可愛,嘿!朋友,請不要忘記:她有39歲的“高齡”啊!我確實感到一股無形的愛意糊在自己的心上,”有一種暖暖的感覺,漸漸的,適才那一幕,已在我的腦海里淡忘,淡忘……確實,此時心裡真的很矛盾:剛才“請”家長的那一幕,批評我的那一幕是實在我的腦海里浮現,總是有一種此起彼伏的感覺,我不想想到這裡,可是往往相反!我又總是會想起她慈母般照顧我,在我傷心時給予我的安慰,在我快樂時給予的是分享,在我驕傲時轉讓給我的是一聲驚蟄的春雷,當我氣餒時,帶給我的是鼓勵……這一切一切,又時時 提醒着我老師對我好。那是一個周三的中午。按照慣例,老師今天下午有事。往常,她總是周三中午值完飯勤就走,可今天,為什麼還沒走呢?一個大大的問號強烈的拍擊着我幼小的心靈。突然,一聲清脆的聲音像在我的耳旁:辛佳潼,過來一下!”我不知所措的移動着腳步,令我最堅定的是:不能與她爭論對與錯,否則,還要請家長!此時心裡就這麽想的。沒想到,還有驚人的一幕:她把我叫到門外,接着,從數學書里輕輕的拿出我那張作業紙,然後,和顏悅色的對我說:“樣寫不是挺好嗎?……今天的事不要往心裡去,以後要剋制住自己……”當時她的面目和動作我也記不清楚了,我只知道,她為了我的事情甘願付出任何代價,我這顆未泯的童心真正的被震撼了,被感動了,我只知道,那時,滴滴滾燙的眼淚,晶瑩晶瑩的,在我的臉上肆意的奔流。這淚珠中,飽含的是師愛,是師勵,是師慰,是暖流,是無數的情感在流露。我根本就不知她在說什麼,只是滿口的答應,不住的點頭,不斷的承諾。 

  時候,我知道我錯怪她了,根本就不是她請的家長,而是我媽媽自願到學校的。即使她請家長,也是為了我將來的人生着想,不願讓我這個學習好的孩子成績下降,不願讓我當後世的“墊基人”。老師,對不起啊!現在我真的特別慚愧。 

  老師,從今後,我一定保持着數學成績名列頭榜,在語文方面仔細點兒,提高英語成績,相信我老師,給我機會,給我時間,我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愛與恨同時進行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恨同時進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