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首少年時期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少年時期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在少年時期都有過煩惱,而每個人的煩惱都不同,偶爾回想,卻沒有了頭緒。

  為了了解父母、爺爺奶奶小時候的煩惱,我訪問了他們幾個問題:

  1、你少年時曾經有哪些煩惱?

  2、是怎樣對待那些煩惱的?

  3、現在重新審視,你怎樣評價當年的那些煩惱?

  而對這幾個問題,爺爺和爸爸給了我不同的答案。

  當我問第一個問題時,爸爸說:“我小時候最大的煩惱就是學習不好,一天瞎混,也沒人管。”當他回答第二個問題時,臉上增添了幾分後悔,他說:“我被迫降級,這才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才開始認真學習,好在還不晚。”回答第三個問題時,他臉上流露出了無奈,他無可奈何的說:“現在想起來,真是蠢呀!當初不認真學習,出去得瑟,為的是什麼呀!唉!”

  當問到爺爺,換了一個讓你吃驚的答案,他回答第一題說:“最煩惱的是沒錢!”“沒錢!!!”我眼珠子都快蹦出來了,不過,過了一會,我恢復了平靜,爺爺告訴我:“當時窮的要命啊,連鉛筆都捨不得買。”我才理解,因為那時政策不好。

  回答第三題,爺爺說:“沒有辦法,誰讓我生在那個時代呢!”

  我仔細思考,從爸爸那裡悟到了這一點:珍惜時間,凡事都要認真;爺爺的煩惱使我悟到了這麼一點:還是改革開放好!

  細細回味,煩惱也不全是倒霉的事,它會讓你在以後的生活中避免犯同樣的錯誤,也會讓你學會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吉林省輝南縣第六中學初一:姜楠

您正在瀏覽: 回首少年時期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少年時期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