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剛出生,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這個世界,漸漸地,長大……

  一張稚嫩的臉,一副對世界似懂非懂的表情,兩道嚮往的眼神。他努力着,只為那一抹紅領巾……值日。他揮汗如雨,拿着高出自己一截的掃帚,一下,兩下……彷彿滿地的落葉都變成了紅領巾……做題。他漲紅了臉,拿着自己的武器——筆,同敵人鬥爭。終於,他笑了,彷彿每一個對勾換來的都是一條鮮紅的紅領巾……終於,紅領巾,紅領巾來了!在戴上紅領巾的那一刻,他的心也隨着紅領巾飄出窗外,飄出校園……哈哈,看到了,看到了,那個他嚮往的城市!

  一張洋溢着青春氣息的臉,凌亂的頭髮,下巴上,鬍子如剛發了芽的種鑽出皮膚,雖細而軟卻生命力頑強。屋子裡,柜子上,桌子上,床上,窗台上,上上下下都摞滿了書,資料,試題……彷彿不知疲倦,沒日沒夜地鑽研着這些折磨人的題目——為的只是考上一個好學校。好學校,他的生命……

  一張油膩膩的臉,兩隻滿放金光的眼,一雙帶滿金戒指的手。吃完飯,彷彿一刻也不能停留,抿抿油亮的嘴,拍拍圓挺的大肚子,大呵一聲:“我出去賺錢了啊!”哼着小曲,一加油門沖了出去,留下嗆人的煙味。密封的小屋內,令人窒息的空氣。“我押大,我押大!”“哈哈哈,我賺了我賺了!!!”伸出粗大的手指接過錢去。“我要錢,我要更多的錢!”他心裡默默地想……

  看着母親閉着雙眼,離他而去,留下一具冷冰冰的屍體,不會說話,不會再享受榮華富貴,他骯髒的心靈彷彿被從賭場一下子拽了回來,彷彿終於明白,世界上不止錢這一種東西。工作崗位上又有了他的身影,飯桌上又有了他的笑容,操場上又有了他與孩子的歡樂……

  追求決定了他的一生,而他的一生也都給了追求……

  高一:王寧

您正在瀏覽: 追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