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追求無止境,每一天都有新的目標折射在你的頭腦中。 

  我曾經追求美麗。駐足五彩霓虹的街頭,滿目的俊男靚女令我一陣眩暈,我努力加快自己的步伐,追逐着每一股流行的浪潮。但是,我發現每每以為自己已經在浪尖的時候,就會有一股更大的浪潮把我淹沒。於是,我跳出那繽紛的街頭,卻驚異地發現,那些我曾經追求過的目標都變得虛無飄渺。我懂得了,追求需要一個實實在在的目標。 

  我曾經追求藝術。漫步音樂的殿堂,我如醉如痴地迷戀小提琴凄美的吟唱,我不分晝夜地凝神苦練。但是,當我意識到那“咿咿啞啞”的噪音是出自我的雙手時,我退卻了。帶着一顆失望的心回到桌前,隨手塗鴉的幾個人物頭像使我深信自己是素描的天才,於是我重新啟程,延續我的追求。但是,“畫雞蛋”的枯燥再一次使我心灰意冷,止步不前。我懂得了,追求需要一顆堅韌不拔的恆心。 

  我曾經追求真理。哲學的天空讓我覺得樂趣無窮。我在辯證中努力證明自己,證明自己的觀點是真理,是無懈可擊的,偶有被人駁倒也決不後退,自謂“堅持真理”。我不停地辯論着,抗爭着,追求着,我堅信自己這一次一定能夠達到目標。但是,漸漸地我發現,我曾經“固守”的那些“真理”是那樣的不堪一擊。隨着時間的推移,閱歷的增加,現實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便能使一條“真理”黯然失色。我懂得了,追求需要腳踏實地的探索。 

  今天,我追求幸福。 

  我知道,這需要目標、恆心。和實踐。在實踐中,每衝擊一個目標都需要用那一顆恆心去堅持,去努力。當結果與目標相吻合的時候,幸福便微笑着來臨了。目標可以很小,但它必須沿着追求的方向;恆心不必很強,但它必須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實踐無需飛躍,“摸着石頭過河”才是它的真諦。追求幸福的道路是漫長的,但它並不苦澀,不斷有目標的實現所帶來的幸福感支撐你勇往直前,每一步成功的實踐,都帶給你無限的歡愉。 

今天,我發現,追求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追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