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責任在肩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在肩頭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還記得那悲壯的一幕,在湖南衡陽“11.3”火災現場,在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面對隨時可能倒塌的房屋,那些消防戰士義無返顧地沖了上去,他們沒有畏懼退縮,也沒有豪言壯語。有的只是撲滅火災的使命,有的只是肩頭沉重的責任,有的只是承擔責任的莊嚴與光榮。

  21名消防官兵,被倒塌的房屋奪去了生命。倒下去的這些生命,最大的39歲,最小的只有18歲,他們是妻子的丈夫,是孩子的父親,是媽媽的寶貝兒子,但是在親人與祖國之間,在平安與危險之間,在生與死之間,他們選擇了祖國,選擇了人民,選擇了為人民而獻身。

  羊年的春天,SARS肆虐,我們的民族又一次到了危險的時刻,又一次面臨生死存亡的考驗,是那些純潔、美麗的白衣天使把幸福的瓊漿灑向了人間,把希望的福音帶給了我們每一個人,但是他們卻倒下了,離開了我們,離開了他們的兒女,離開了他們的丈夫,離開了年邁的苦苦守望的父母。

  每每回顧這些嚴峻的時刻,我們都會靜默下來。我們的心會為之緊縮,會為之顫抖。祖國媽媽啊!我親愛的兄弟姐妹啊!我們跨過了一個個溝溝坎坎,我們熬過了一個個沉沉黑夜,我們的付出了生命,付出了鮮血,我們才走到了今天。親愛的同學們,請讓我們向英雄敬禮,向鮮血染紅的國旗敬禮。

  我們站在歷史與未來的交匯點上,我們站在未來似的出發點上,我們以中華赤子的身份,我們以未來締造者的身份,我們也以一個普通公民的身份,以一個女兒的身份,以一個學生的身份,來回顧這些嚴峻的時刻。

  回顧歷史,思索現實,展望未來,是橫在我們每一個人面前的課題。

  面對濃煙烈火的勇氣從哪裡來?面對死亡義無返顧的大義從哪裡來?面對病魔沉着冷靜的智慧從哪裡來?面對利害,舌小家顧大家的豪情從哪裡來?

  聽一聽,他們的語言:“我是醫生,照顧病人是我們的天職”;看一看,他們的行動:哪裡有火險,那裡就有消防戰士的身影。

  是啊!我們只是盡了我們的本分,我們只是承擔了我們應負的責任。

  多麼樸實,樸實得那麼平凡,樸實得沒有懸念,只不過是責任。

  偉大與平凡之間,責任位於何處?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長太息掩諦兮,哀民生之多艱。”天不夠高,海不夠大,詩人的情懷裝得下天下蒼生,裝得下漫漫宇宙,何其之大?

  “當今之世,捨我其誰!”何等豪邁,何等膽魄。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英雄的氣魄,驚天地,泣鬼神。

  把祖國放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讓自己站在祖國的大地上,讓自己心中激蕩着黃河、長江的波濤。

  “天下興旺,匹夫有責。”在這個經濟迅猛發展的歷史時期,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神聖使命落在我們當代青年的肩頭,我們怎能退縮,怎能逃避?我們要說:“責任重於泰山,青年當仁不讓。”

  偉人這樣對我們說:“你們好似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這殷切的教誨,難道不是一種期願,不是一種賦予我們的責任嗎?

  少年強則國強,責任強則事業昌,我們肩頭的責任,將是創造的源泉和力量。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一事當前,責任當先,這種意識從現在開始就要紮根我們的心田。責任在我們身邊,生活學習無處不在,責任在我們的肩頭,無時無刻不給我們壓力與動力。

  責任在肩頭,使命在心中。讓我們勇敢地面對責任,站起來,讓我們肩負起振興中華的偉大歷史使命。

您正在瀏覽: 責任在肩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在肩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