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重任在我肩,不負新時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任在我肩,不負新時代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新時代的號角吹起,歷史的畫面卻一幕幕地展現在我們眼前,我們看到新時代的發展與進步,也不能忘卻歷史在我們心中刻下的那重重的一筆。

  歷史的這一筆,提醒着我們,作為新時代的華夏兒女,我們擔負著民族之重任,我們應不負嶄新的時代。

  自古英雄出少年,自古偉人多坎坷。你可還記得《紅岩》中的江姐,她為了國家,為了民族,將自己的孩子託付給友人後,便被關入牢獄,可她沒有忘記自己身上的責任沒有忘記民族給予她的使命,堅貞不屈,不負中華。

  那些為國而戰,為國而犧牲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是我們中國人民心中最可愛的人,他們,有人身經百戰,也有人初出茅廬,有人年過半百,也有人尚未成年,他們在戰場上不畏生死,只為國家和民族而戰,為保護國家和人民,為求國家能早日和平,犧牲了多少鮮活的生命,而有些戰死沙場的戰士也不能魂歸故里,他們的靈魂將永遠在那鮮血淋漓的戰場上,我想,他們是滿足的,是光榮的。

  歷史上的偉人有人用筆告訴我們中國人的責任,有的甚至用生命詮釋了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愛國,他們的點滴化作一絲絲春風吹拂着我們心中的湖水,掀起層層漣漪,他們的事迹如同猛獸般的一聲吼叫,喚醒我們沉睡的心靈。

  我們是新時代的中國兒女,我們的前方充滿着希望與未來,而走向未來與希望的道路上,那些歷史偉人的精神與事迹提醒着我們,並讓我們時刻銘記着:中華民族的重任在我們的肩上,我們應不負這嶄新的時代!

  重任在我們的肩上,我們有責任繼承先人留給我們的民族精神,我們有責任傳承併發揚我們的中華民族精神;不負新時代,時代的車輪滾滾向前,多少人為新時代努力奮鬥,多少人為新時代砥礪前行,新時代的我們雖未經磨練,尚有一雙雛翼,但我們始終相信,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總有一天,我們的雛翼會長成堅韌的翅膀,在新時代的天空下像一隻蒼鷹,振翅高飛,帶着我們的希望,帶着我們的責任。

  我們行,我們一定行!

  任責任再重,我們定會將它放在肩上,我們相信,我們中華兒女不畏艱難,砥礪前行,定不負新時代!

  因為我們時刻銘記着:

  重任在我肩,不負新時代。

您正在瀏覽: 重任在我肩,不負新時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任在我肩,不負新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