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 

  六(2)班 殷月明 

  什麼是寬容?英國人說得形象:“世界上沒有不長雜草的花園。”阿拉伯人說得風趣:“月亮的臉上也是有雀斑的。”假如你擁有了寬容,你的生活將更加快樂。 

  但當我真正讀懂寬容的含義卻是在經歷了一件事之後。記得那天下午,我把姨媽剛剛送給我的水晶蝴蝶小心翼翼裝進禮品盒裡,想帶到小萱家與她一起欣賞。因為這個水晶蝴蝶真的很漂亮,晶瑩剔透,別緻精美,在陽光下會折射出絢月的七彩光芒。剛好,小萱這時來我家找我。我迫不及待地從盒子里拿出它。果然不出我所料,小萱一見到它就愛不釋手,嘴裡直誇它漂亮。 

  過了好一會兒,小萱仍拿着水晶蝴蝶不放,而我擔心小萱會不小心把它打碎,所以就叫她還給我。但小萱卻推辭說:“讓我再看一會兒嘛。”我急了,連忙伸手去搶,她沒料想我會來搶,嚇了一跳,手一松……“砰”,水晶蝴蝶被摔得四分五裂。我獃獃的望着一地的碎片。小萱不好意思的對我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很生氣地對她說:“你為什麼要摔碎它!你知不知道我多喜歡它!你走啊,我家不歡迎你!”…… 

  在那幾天後我都沒有理過小萱。但不知為什麼,我的氣並沒有消,反而越來越生氣。一天,我回到家,狠狠地把門一關。我原想走回卧室,卻被媽媽叫住了:“月明,我已經知道小萱摔碎了你的水晶蝴蝶,但她的確不是故意的。你為什麼就不能學着去寬容呢?”寬容?我們有回答,默默走回房間。 

  第二天,我找到了小萱,想和她重修舊好,小萱很高興地答應了。那天,困擾我多天的心結解開了,心情便豁然開朗。 

  雨果曾經說過:“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什麼是寬容?其實寬容是一種對別人、對自己的救贖。一隻鞋踏在紫羅蘭的花瓣,花瓣卻將香味留在了鞋上。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