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一種花朵叫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花朵叫寬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門做人的藝術,如果你和他人之間有一座獨木橋,那麼,請你用博大的胸懷去加寬這座生命的橋樑。 

  -------題記 

  有一種花朵叫寬容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在距離美國田納西州不遠的一個小鎮上,他們是實力最為雄厚的兩個農場主。 

  儘管格林只有小學文化,但由於他勤奮好學、精於管理、為人忠厚和善,所以在他35歲那年,農場面積已經擴大為鄰居約翰的兩倍多;而約翰雖是大學畢業,但好吃懶做,又好賭,所以他的農場欠下了一大筆債,所以他不得不變賣大部分的土地來抵債。 

  一天,債主又帶着一大幫人到約翰家來討債,約翰被逼無奈只得向格林借了兩萬美金。一晃八年過去了,約翰卻沒把這筆錢還給格林。一天,約翰突然萌生了一個壞念頭:殺了格林。於是一個晚上,約翰駕着一輛卡車把格林撞翻在地,幸虧一位路過的朋友救起了他,他拒絕指認約翰傷害過他。 

  半年後,格林因傷口感染,在醫院的病房上死去。臨終前,他把所有子女都交到病床邊,叫他們不要仇恨約翰的家人和子女。 

  同年冬天,越戰爆發。格林的兒子吉姆和約翰的兒子布朗都應徵入伍,恰巧兩人又被分在同一個隊伍里去參加了越南戰爭。在一次戰鬥中,布朗不幸犧牲,是被一枚炮彈炸死的。他原本可以不死——當那枚炮彈落在戰友的身邊時,他毫不猶豫地推開了不知情的戰友,讓炮彈在自己的身邊爆炸了!那個被布朗救下的戰友的名字叫吉姆·格林—正是格林的兒子! 

  人們在收拾布朗的遺物時,在他的日記本里發現了這樣一段話:“如果你和他人之間有一座獨木橋,那麼,請你用博大的胸懷去加寬這座生命的橋樑;如果你和他人之間的關係只是一粒微小的紐扣,那麼,請你用寬廣的心靈去拉長這條生命的半徑......這些,我偉大的鄰居都做到了!當我的爸爸害死了鄰居格林先生時,是格林先生讓心靈網開一面,才保住了我們完整的家庭,直到今天,我才感覺到了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最為美麗芬芳的花朵,他的名字‘寬容’;只可惜的是,只是鄰居一家栽種的花朵,如果有機會,我也會回報以我的鄰居更加芬芳的一株!” 

  心靈點撥: 

  寬容是一門藝術,一門做人的藝術,寬容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行為。寬容待人,就是在心理上接納別人,理解別人的處事方法,尊重別人的處事原則。我們在接受別人的長處之時,也要接受別人的短處、缺點與錯誤,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和平相處,社會才顯得的和諧。寬容,是生活中的一門技巧,寬容一點,我們的生活必將更加美好。 

  古語:治國之道,在於猛寬得中。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花朵叫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花朵叫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