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聆聽杜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杜甫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漫步在那雜草叢生的道路上,唱着國破家亡的哀歌;是誰在那個風馳電掣的夜晚,想着天下寒士的安危;是誰悄然聲息的沉寂在海里,卻還斟酌字句的優美。 

  雜草已凋零,你的靈魂永存。你愁,滿頭白髮的站在亡國路上感嘆時局滄桑;你恨恨那頑固野蠻的統治者,恨自己出生在這個動亂的時代;你怨,怨自己如此的無奈。可你又能如何,反叛,你做不到;振臂一呼,或許你將會消失在這人間。算了吧,你只不過是那芸芸眾生中的一員,你又能如何。“國破”已成為往事,即使“飛鳥驚心”“殘花落淚”那也只是事後的悲嘆,無所謂了吧。 

  風卷着雲,你的精神永存。或許你善於創造悲劇,或許你生活在悲劇中,或許你就是悲劇吧“屋漏片逢連夜雨,船破又遇頂頭風。”你或許是最有感覺的吧。 

  悄悄的你走了,正如你悄悄的來,你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空蕩蕩地船載着一顆寂寞的心。獨自漂蕩的你已算是閱歷豐富,可為什麼最後一抹斜陽都如此凄涼。水載着船,船載者你,在下一秒將歸向何處? 

  你是美人魚化作的泡沫,你愛你所愛,恨你所恨,你是智慧的化身卻敵不過命運的折磨,你只能靜靜的蒸騰,向上。

您正在瀏覽: 聆聽杜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杜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