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聖”杜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聖”杜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詩聖”杜甫 標籤:杜甫作文 游杜甫草堂作文

他一生寫下一千多首詩,他的詩被稱為史詩,他時而狂羈豪放,時而沉鬱頓挫,他對山水也情有獨鍾,他與李白並稱李杜,被人們稱為“詩聖”,魯迅評價他:“他是中國人的脊樑。”他就是——杜甫。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站在泰山之下,仰首望去,山勢峭拔,直插雲霄。一輪紅日頂于山上,幾篇浮雲隨風而飄。此時,杜甫早已心潮澎湃,在他心中。這山也是渺小的,它就好比一座更高的山,他有俯視一切的雄心和氣概。這就是杜甫,一個狂羈豪放的杜甫。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此時的杜甫,已是年老多病,而這周圍又是疾風震撼高天,發出怒號的吼聲;猿猴哀鳴,渚清沙白,飛鳥之影映入寒渚,木葉紛紛凋落,江水奔騰涌流,一片深秋的凄清肅煞之色。周圍的一切顯得杜甫是那麼凄涼,沉鬱之情早已湧上心頭,頓挫之意也已融於其中。這就是杜甫,一個沉鬱頓挫的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坐於船中,抬頭一看,翠綠的柳樹上,兩隻黃鸝正在悠然而歌,動聽婉轉。又眺望半空,一行白鷺翱於青天之上,如夢如幻。鳥啼翠柳,白鷺青天,千山雪,萬里船,杜甫心如鮮花般奔放,坐於船中,一會豪筆,好一幅生機勃勃的盛春之圖。這就是杜甫,一個對山水情有獨鐘的杜甫。 

  有一種幽香越過千年古卷,有一種沉鬱越過萬年塵埃。細細品味一番,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那是狂羈豪放,沉鬱頓挫和山水之情。

您正在瀏覽: “詩聖”杜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聖”杜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