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杜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着杜甫的“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我不禁浮想聯翩。

  我的眼前彷彿看見了一位身着長衣,兩鬢斑白,滿面滄桑,雙目飽含着淚水,站在那早已破敗不堪的城牆之外,長久的凝視的一位路人。他的眼神是那般的充滿柔情,又是那樣的溢滿悲傷與痛苦。他長久佇立,彷彿深深的陷入了回憶,忽而像是嘴角微微上揚,卻又突然如狂風暴雨般的掩面而泣。這些年來他受的苦難還少嗎?難道還沒足以讓他面對眼前的一切更加平靜些嗎?為何時至今日卻還是如此悲慟。不,不是的,他不是為自己的苦難而悲傷,他是為著百姓呀,餓殍遍地,曾經的繁華都市如今卻是一片廢墟,他怎能不哭泣,他怎麼不悲慟!

  他瘦弱的身軀在寒風中仿若一片枯葉,是那樣的單薄,那樣的蒼白!這就是憂國憂民的杜甫呀!這就是那呼喊着“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杜甫呀!

您正在瀏覽: 杜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