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杜甫草堂一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草堂一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到了!碰巧幹爹去成都出差,媽媽就決定讓我和乾爹一起去成都,聽到這個消息,我非常高興,因為又可以去旅遊了!

  坐飛機和高鐵來到成都后,遊了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三個地方。其中,杜甫草堂讓我的印象最好,決定寫出來了。

  我們進去杜甫故草堂后,先看到一個很大的坑,裡面有很多東西。導遊阿姨詳細的介紹了那坑的歷史,說那原來是杜甫的村落。還介紹了一些杜甫的歷史。我好奇的看着,這裡有很多歷史資料,還有許多文物,比如鏡子、棋子、碗等等,這些都很破舊,都快看不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去看杜甫的草屋。到了那裡,我們發現那草屋很新,不像破舊的樣子。導遊阿姨說由於杜甫後來走了,草屋年久失修,已經倒塌了,這是按照杜甫後來書里寫的造的。旁邊還有課很高很高的樹,拍都拍不下來,簡直比兩層樓還高。

  最後,就是去看杜甫的雕像了。到了那裡后,我才看到雕像的樣子。雕像是一個老人,坐在椅子上,眼睛閉着,好像閉目養神。旁邊還有很多詩人的資料,比如李白、屈原、杜牧等等。介紹完這些,參觀就算結束。

  參觀結束了,我走出大門,心裡還在回想剛才的情景。這次杜甫故居之旅,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和文化。在這裡,我還想給大家欣賞一首杜甫的詩: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杜甫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飛渡江灑江郊,高者掛?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歸來倚杖自嘆息。

  俄傾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布衾多年冷似鐵,嬌兒惡卧踏里裂。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自經喪亂少睡眠,長夜沾濕何由徹!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這次游杜甫草堂,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景色的美也讓人流連忘返。杜甫草堂,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來!

  紅太陽實驗小學六年級:戴瀛鋌

您正在瀏覽: 杜甫草堂一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草堂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