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杜甫高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高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杜甫天資聰穎,破格錄取為高中畢業生。他苦讀一年,參加了現代高考。 

  杜甫在這一年裡,可是嘗盡了苦頭。杜甫的老師布置的作業非常之多,杜甫卻是只會拿毛筆寫字,寫的特慢,每天的凌晨6點才做完,7點要到校,沒有一天睡好覺!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高考這一天,杜甫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了地——沒有那麼多的作業了! 

  “丁零零”鈴聲響起,高考馬上開始了,杜甫走進了考場。瞧他那得意的樣,一定是十分自信了。 

  監考老師走進了教室,把卷子放在桌上,推了推眼鏡:“咳咳,現在開始考試,不允許有抄襲行為,否則,分數為零!” 

  杜甫有點按奈不住了:“老師,快髮捲吧!” 

  老師發考卷的時候,杜甫有點迫不及待了,終於等到了這一天,我杜甫一定是本屆的高考狀元,我杜甫在現代也不失為一個天才啊! 

  拿到了試卷,杜甫便開始答題,填空題(1)歷史上“長平之戰趙國士兵被坑殺了多少”? 

  杜甫心中一陣暗喜,呵!我這都不知道,何稱詩聖啊!接着看下去,就目瞪口呆了,原來接下去的題目是——請寫出這些士兵的名字。(另附紙) 

  杜甫抹抹額頭的汗,小聲嘀咕着:“啊?這題誰出的,誰會知道這啊!” 

  接着再看第二題,“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心裡想,我自己寫的詩,哪有不會之理啊?這題,真是為我而出啊! 

  擔當杜甫把題目看完,一下子就呆了,頓時揮汗如雨——這是一個小學的老師寫的針對學生習作的評語,請分析其中的含義。 

  我杜甫又不是什麼寫評語的老師,什麼含義,只有他自己心中明白! 

  即將喪失信心的杜甫滿懷期待的看到第3題“杜甫何年何月何日生”杜甫心中就要熄滅的希望之火又燃燒了起來。我就是杜甫,我還不知自己的生日嗎? 

  就要提筆的杜甫一下了暈了過去——請寫出與杜甫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的姓名。 

  杜甫休克了100小時后,終於睜開了迷茫的眼睛,重見天日了。 

  杜甫出院后,由衷的發出感嘆:再也不來這現代了,去唐朝當我的“詩聖”去吧! 

您正在瀏覽: 杜甫高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