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是神而是完美的人——齊達內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神而是完美的人——齊達內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一切都結束了。一個多月的激戰,一個多月的等待。隨着最後一記點球罰中,謝幕了。一切復歸於平靜,而記憶將永久保存。

  謝幕。一路送別,直到人去樓空。所有的熱鬧像一朵絢爛的雲彩飄過,再回首,只是背影片片。

  世界盃結束了,但還是忘不了,那個飛馳在綠色草坪上天使與魔鬼集一身的人物——齊達內。那一夜,當他真的離去,看着他低着頭,走在有點灰暗的長長通道;當他靜靜地離去,把漫天的流言於不朽的傳奇拋在身後,只留下一個有點蒼老與孤獨的背影。

  ——題記

  一位同學說:“說不出為什麼,就喜歡上了齊達內。”是的,當馬賽曲在足球場上空翩翩起舞時,幾乎所有的歐洲媒體用各種方式來挽留他,就連一向對足球不感冒的美國人也呼喊留下他——齊達內。這一刻,齊達內不僅僅是法國隊的法寶,也是法國的驕傲。他的留下,給一隻本來暮氣沉沉的隊伍走到決賽,只能算是奇迹,而奇迹的創造者只能是齊達內。當每一場比賽都可能成為自己的最後一戰,齊達內卻用最出色的表現延續這完美。

  為了送別齊祖,人們一直在準備送別。但隨着他光芒四射的表現,齊達內不斷謝幕。一謝就是七場,最終把告別儀式拖到了世界盃的最後一天。於意大利的決戰他本來有機會用第二個世界冠軍為自己的球員生涯畫上完美的句號。如果沒有那張紅牌,一切幾乎完美。

  在決賽中,齊祖的光頭依然閃耀,開場的7分鐘就罰中一個美妙無比的點球為法國隊取得領先,讓人們看到一位真正在享受世界盃的大師。如果沒有那張紅牌,即使法國隊在點球大戰中最終敗落,齊大內也可以在掌聲中光榮離去。但離完美只差十分鐘,突然全世界目瞪口呆……

  紅牌!在勝負未卜時候,在一片震驚中,齊祖落寞的提前離去。他就這樣與世界盃擦肩而過。最終,命運寫下了殘酷的結局,一代大師的絕唱就這樣落幕。

  是英雄本色,還是一時衝動;是永遠的藝術大師,還是一秒鐘的暴徒;是聚光燈前的齊祖,還是黑暗中孤獨的舞者;演繹了真正的王者歸來,卻以灰色莽撞方式謝幕;不完美,但真實;夠傳奇,卻殘忍……現實的世界里沒有完美,人類的社會中沒有完人。從齊達內身上,我們看到了真實的人性。善與惡的抗爭在每個人身上、在每一秒鐘都發生着。足球在這個歷史性的夜晚,塑造了一個天使一樣的大師,也製造了一名莽漢。

  離輝煌的終點只剩下幾分鐘——世界足球先生的榮譽、無可挑剔的告別表演、後半生的完美回憶,這一切都毀在這一撞上嗎?不,我仍偏激的認為,113分鐘的大師齊達內+1秒鐘暴徒齊達內=完美的齊達內!意大利足球名宿也曾說過:齊祖最棒!我不認為最後的一幕會掩飾齊達內足球場上的輝煌。這屆世界盃不可磨滅的銘刻着齊達內的名字,他依然是名出色的足壇巨星。

  後記:到最後,才猛然發覺,其實誰都在告別,誰都註定要離開,離開是命定的,離開是永恆的旋律。四年一個輪迴,正如人在旅途,不停地行走之後必須有一個“停靠”。我們期待着又一個四年的到來,正如我們期待着“停靠”之後又一次行走着的美麗。鮮花和掌聲。理想和美夢。世界盃意味着什麼?靜下心細細想,世界盃什麼都是,又似乎什麼都不是。2006的世界盃,畢竟是別人的風景,也是別人的戲。

  抬起頭,仰望天空,一片茫然。世界盃是結束了,但是生活還在繼續。讓我們等待着下一個挑戰的來臨。

  —The  end—

  By:悄?.

  註:(有些信息語句來自報紙。不知道對錯滴。)

您正在瀏覽: 不是神而是完美的人——齊達內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神而是完美的人——齊達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