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比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比的感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命中總會有些美好的事物會悄然出現,來點綴你平淡如水的人生,那便是――感動!今天是國慶節,是億萬人民歡呼喜悅的日子。可是,我突然想到08年那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並沒有讓國人所屈服。08年抗震救災中,有太多值得我們感動的畫面,讓我們敬佩的人也數不勝數,他們不分年齡,不論職稱。小到幾歲,大到八十幾歲。有農民,有工人,有老師,有學生,有武警…...,生活中他們雖然都扮演了各自不同的角色,但那次他們只扮演了一個角色,那就是英雄!讓我感觸最深的要屬僅僅26歲的濟南軍區鐵軍某師炮指連士官學員——武文斌。一個戰士倒在了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上萬民眾為他哭別。許多人與他素昧平生,他們只是聽說:一個解放軍戰士在抗震救災中被活活累死了!僅僅是這一句話,已經讓人們淚流滿面。13萬子弟兵在抗爭救災中捨生忘死的表現,給人們太多太多的感動……這個戰士就是濟南軍區鐵軍某師炮指連士官學員武文斌。6月17日晚,他和戰友們冒着大雨將8車50噸重的活動板房建材全部卸載完畢后,累得癱倒在泥水地上。就在這個夜晚,他因勞累過度,引起肺部大出血而停止了年輕的生命。5月13日,當部隊接到急赴災區的命令時,武文斌被告知后留一向脾氣溫和的他一下子急了眼,堅決要求上前線,“我們一定要救人,才能對得起身上的這身軍裝”。武文斌的友們說。在他參與抗震救災的32個日子裡,他總是找活干,搶活干。幹完分內的事,就去幫着其他班排干,別人攔也攔不住。他身上的迷彩服總是濕了又干,幹了又濕。戰友們說,他的心裡裝的全是災區群眾。對於他的事迹,在我們當代高中學生中,能真正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為己任的又有幾個。我們該奮鬥!我們該為祖國奉獻自己的生命!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無比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比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