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浦江之夏2徐風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浦江之夏2徐風_2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浦江之夏2徐風 標籤:泡沫之夏作文 黃浦江作文

  浦江之夏2徐風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在夢的輕波里依洄。 

  ——徐志摩《我不知道風》 

  悠長的過道,有零碎的腳步,踏碎這空氣中的沉寂。而那所謂毫不吝嗇的光,只是從樓梯與走廊交接處呈銳角射入,程度剛好令走廊不至於太昏暗,更添神秘色彩,牆做光屏,也只隱約捕捉到幾個匆匆走過的剪影。 

  “無論什麼時候,都記得把胸牌給我戴上,要把飯卡插到裡面去。要是哪天被我發現你們忘記戴了……嘿嘿!”韓老師的臉上露出了某種非常奸詐的笑容,“那你們就等着看吧。” 

  “也就是說,天天都要帶着了?”倒不是說戴着不方便,而是我和林兩人都屬於馬大哈型人物,指不定哪天會一起忘記了。 

  “那個……老師,剛……他不和我們一起嗎?”比起這個,林更關心剛。他的聲音從來都不大,只是剛達到能令人聽清的地步。 

  “喔!如果你想去初中營和那些小孩子混,請便!”韓老師露出一個狡詐的笑容,“正好也為我減輕一點工作負擔。” 

  突然想起來,剛有說過,他的父母怕他跟不上高中的進度,轉而給他報名了初中營。 

  “為了方便管理,初中營和高中營是不住在一起的。”韓老師解釋道。 

  “那為什麼我們要住在最偏的地方?”我問道,已經從511宿舍穿過了很長的一段距離,眼看走廊的盡頭近在咫尺。之前那標着“華庭營”的宿舍,早已經被甩在後頭了。 

  “哦,這點啊!”韓老師無奈地聳聳肩,“誰叫你們比較衰,昨天沒來,手機又聯繫不上,搞得當時差點按照棄權處理。” 

  “可是這貌似沒有直接關係吧。”我插嘴道,規定上又沒寫棄權就要搬到“偏遠山區”居住。 

  “喏,還有比你們更倒霉的!有兩個人,報名報錯了,報到少年夏令營去了。後來臨時轉過來。正好你們的房間空着,所以他們搬進去咯!”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小年夏令營,實際上就是小學生的英語夏令營。試想一下,一個高中生混進一堆小學生里,和他們一起學最基本的字母音標,是多麼尷尬而無趣的事情。 

  “那讓他們搬出來就得了唄!”林在旁邊插嘴說道。因為從小到大的相處,我還是相對比較了解林的性格,強勢,絕不容許違逆自己的意思。 

  “人家東西都搬進去了,而且也睡了一晚上,你好意思讓別人出來嗎?”韓老師笑着說道,“啊……小桂子已經幫你們開房門了。”不覺已經來到了537寢室的門前,他的手輕輕一擰,房便開了。 

  當然,這裡的小桂子並不是封建王朝的太監,而是負責為五樓各個寢室開房門的老師。因為為了安全着想,寢室的鎖匙是由老師保管的,因為都是集體行動,所以一般來說大家也都能按時準時地回到宿舍。(雖然我住537的那段時間,這個宿舍經常被忽略。) 

  “看吧,以後這裡就是你們的天地了!”房門被推開。 

  房裡的光很柔和,給房內的事物蒙上一層淡雅的藍色,像是置身於藍色的夢幻中。當然,這些得歸功於這層藍色的窗帘。房內的布置很簡單,很乾凈整潔,四張上下鋪的床,下鋪都鋪着乾淨的藍色被褥,而上鋪顯然是特意荒廢的,也正好成了我們放置旅行箱的地方。一張辦公桌垂直於窗面放在靠窗的位置,四張木質靠背椅隨意地擺在桌旁。 

  空調的遙控器是直接嵌入牆體的,這也正好,免得我們像在預科班宿舍那樣,把空調遙控器忘在廁所了——當然,這是小胖的傑作。衛生間和浴室十分乾淨,抽水馬桶和浴室都像是一個小室一樣被一層“牆”隔開。衛生間再出來,便是陽台。陽台不大,欄杆有些鏽蝕,不過這陽台卻有着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站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操場,美景盡收眼底。 

  窗戶,是整個寢室內最具特色地方,準確地說,應該算是類似於玻璃牆這樣的無色透明窗戶,它不拘束於牆體的限制,想着外部延伸了一小部分,使得人站在這個角度,可以毫無障礙地看到校園全景。像是將正六邊形的一半嵌入了牆體,而另一半卻規則地突出牆體,成為了別具一格的窗戶。 

  美,美,美!我心中不覺讚歎,足矣媲美一般的賓館了。當然,除了沒有電視。 

  “怎麼樣?欣賞完了吧?”韓老師的聲音在身後響起,“現在給你們半分鐘,放好東西,拿好筆記本去上課!” 

  “Yes,sir!”異口同聲。 

  門被重新鎖上,我們再次踏上了那帶有些許神秘色彩的走道。 

  “韓老師!”隨着這個聲音,我們三人頭幾乎是同時向聲音傳來方向偏去。兩個男孩朝着我們的方向奔來,他們的頭髮偏長,隨着奔跑自由地飄逸。陽光毫不吝惜地大肆綻放自己的明亮,這在陽光中出現的兩個少年,竟都是如此地英俊。或者說,一個是文雅的英俊,一個則是奔放的帥氣。 

  “哈,正好!”韓老師噙着嘴角笑道,“互相認識認識,這兩位就是霸佔了你們曾經宿舍的帥哥。” 

  呵,居然是這樣的兩個人。 

  文雅英俊的少年微微一笑,率先伸出自己的手,友好地說道:“我是奔,很榮幸認識你們!叫我大奔就好!” 

  “我是宇。”奔放帥氣的男孩也同時伸出了自己的手,微微笑道。 

  “我是軒。”“我是林。”手相握。 

  走道有風吹來,帶來些許夏的氣息和陽光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浦江之夏2徐風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浦江之夏2徐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