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爺爺的60歲生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60歲生日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韓···”奶奶總是這樣稱呼爺爺。“誒!”爺爺總是這樣回答。 

  就這樣的,互相一問一答了幾十年 

  他們,一個嗓門很小,一個嗓門很大;一個是廚房總管,鍋碗瓢盆的指揮者,一個沙發統領,打鼾聲的製造者:一個脾氣好暴躁,一個總是那麼會忍,,忍她的脾氣,忍她的“菜怎麼又漲價了‘之類的話,忍她的即使嘴裡說“好睏”“身體不舒服”也要在麻將桌上一展身手,忍她的······忍她的一切一切。 

  就這樣 1年2年3年,10年,20年,37年就這麼過來了,風裡,雨里,陽光里,就這麼過來了,他們總是那麼互補,就像一塊金鑲玉,天衣無縫地生活着,彼此包容,彼此牽挂着,我相信,還有他們的40年,50年,60年,下半輩子,來生來世。 

  爺爺,等到你們金婚時,我給你們畫幅結婚照吧,你們都不喜歡照相,不喜歡浪漫。 

  “韓經理”這是員工們對爺爺的尊稱,也是爺爺最愛聽的一句話,為了這句話的延續,他會沒日沒夜地熬夜加班,會在出院的第一天鬧着嚷着要去上班,他說,呆在家裡不好受;會埋頭在書案邊,一字一字地碼着,直到欣慰地簽上自己的大名,“韓德才”。他會精心地對那商家,那精良的蔬菜進行選拔,像雞蛋裡挑骨頭一般,奪標者乃真材也,非禮尚往來者入選。有人說他敬業,有人說他執拗,但總歸他還是位經理,別人眼裡威風凜凜的,家人心裡敬業的經理,我心目中能立標杆的平凡人。 

  其實,爺爺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德才兼備,其實,不是褒獎他,是爺爺他自己對名字做最好的一個詮釋。真的,德才兼備。 

  “ 爺”我會這樣親切地稱呼他,曾模糊記得,以前,爺爺愛捏我肉肉的身子,會拍拍我走路時一扭一扭的屁股(也許你們會笑,但,他真的那麼和藹可親,)他也會有嚴厲的時候,但總會用到爸媽那裡,對弟弟們,對我,他永遠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爺爺,一個會用寬厚的大手袒護着我們的爺爺,一個宰相肚子,諸葛心思的爺爺。 

  說實話,我很愛爺爺的頭髮,說頭髮,其實就是他油光可鑒的頭頂,幾根毛蜷縮在那裡,有時,後腦勺在燈光的照耀下那麼的洋洋自得,頭髮會強挺精神跳起柔美的華爾茲。我趁爺爺不注意時摸過幾次,總是誇張的笑笑那寸草不生的腦袋,但,我真的很喜歡,因為,那裡總有無盡的知識與社會經驗,我覺得摸他的腦袋是一種榮耀,也許,還會傳授我些。、 

  突然,有一天,爺爺倒了,從來不會倒下的爺爺倒了,我第二天才知道的,那天恰好與中考成績同一天出來,真不知是巧合,還是······這雙重的壓力真使我有些透不過氣來,心裡像揣了只兔子,砰砰亂撞,我婆娑地抬着那鉛重似的腿,踉踉蹌蹌地挪向病房,好似一個千古罪人一般,媽媽在一邊向我敘述着爺爺的病情,像一個重鎚,敲砸着不堪一擊的我,見到奶奶,淚水奪眶而出,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將心底的那條淚河流干,流凈。聽到爺爺手術蠻成功的,心裡大半塊石頭總算落地。我偷偷潛入監護病房,看到的,卻是以往那最喜歡的最想摸的那個腦袋,當時卻莫明的問了一句“爺爺的頭怎麼是光的?”光的是那麼落寞,那麼孤單,那麼的無助,遠遠踮着腳尖,望着,爺爺安穩地睡了,我,心安了。 

  一周后,爺爺出院了,作為孫女打電話過去慰問下爺爺的情況,沒想到那邊傳來的,仍然是他的大嗓門,那常圍繞在耳邊的大嗓門,我笑了,開心的笑了。 

  現在聽他常說,趁他還活着,他想做些什麼,我想更改為,在明天,他想,在後天,他想,在明年,他想,在幾十年後他還想······ 

  爺爺,您周圍的空氣是甜的,圍繞的人們是關心您的(您的老伴是珍惜您的),弟弟們和我都會是您的小太陽,無時無刻不照耀着您,您,有什麼理由不幸福么? 

  現在您已經60歲了,和祖國同齡,經歷了太多太多的波折,和祖國一起綻放着您們的生命之花! 

  您,想好明天怎樣,讓自己的歲月之河增添一縷金波了么?明天在等待着您,等待您的續寫年華。準備好吧,準備好迎接下一天。 

  孫女希望您,能幸福。 

  爺爺,在這裡,我,我們誠摯的祝您生日快樂, 

  孫女特在此地獻醜,請笑納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60歲生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60歲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