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10歲生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10歲生日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10歲生日

  ——游麗江、香格里拉

  8月10日,是我的10歲生日。可今年的生日我在雲南的香格里拉過的。大家可能會問了,你的生日怎麼會在香格里拉過的呢?這個么,就要從頭說起了。

  8月5日中午,我們一家、王阿姨和雨晨姐姐在江北國際機場上了從重慶飛往昆明的飛機。在飛機上,我一點也不緊張,可我發覺雨晨姐姐好像有一點點緊張,因為15歲的雨晨姐姐是第一次坐飛機。

  下午2點多鐘,飛機載着我們5人來到了昆明的飛機場。下了飛機,爸爸在清華學習時的同學,也是就我的家門叔叔:許臣坤,來接我們。

  因為飛機上的麵包不夠吃,所以家門叔叔就請我們吃雲南的過橋米線。過橋米線是開水煮開了之後,加入臘肉、鵪鶉蛋、老肉片、魚片、豬肝、竹蓀等十多種東西。但服務員端上了時,臘肉是生的、鵪鶉蛋是蛋黃和蛋清,其它都是生的,可見湯是多麼的燙!

  吃完過橋米線,我們又到滇池旁拍照,有一張是我站在一座石墩上,一手指着一隻正在空中盤旋的雄鷹風箏。當時,雨晨姐姐看到我這個動作時捧腹大笑起來,因為她看到我就想起了自由女神。

  一眨眼,又到吃晚飯的時間了,所以家門叔叔帶我們去大關街吃雲南特色菜。我們找到到一家雲南風味。家門叔叔點了很多菜爸爸媽媽直說不要了。那些菜里,最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小苦菜湯,我喝了一碗,覺得好喝,又喝了一碗……結果,我把那一鍋小苦菜都吃完了。其實,小苦菜並不苦,因為雲南十八怪里說:“青菜叫苦菜。”吃完飯後,便回賓館了。

  8月6日,家門叔叔忙去了,便找了個叔叔全程陪我們,在香格里拉和家門叔叔會見。

  在去麗江的路上,途經大理市、楚雄市,看見了蒼山、洱海。下午4點多鐘,我們到了麗江,找了一家民居客棧安頓下來。傍晚6點多,我們出來吃飯。當我們走到酒吧一條街時,氣氛一下子熱鬧起來,原來小河兩旁的人們正在對歌呢!,我們在一家酒吧里坐了下來,點了菜。過了一會兒吃完了,只聽見拉歌的還在喊:“yaso,yaso,yayaso! ”我們逛了一會兒有名的四方街就回客棧休息了。

  8月7日上午,我們在束河找到了住處后,我們又回四方街找我們夢寐以求的“激沙沙”,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11點鐘時,找到了“激沙沙”休閑屋,原來,激沙沙休閑屋在七一街興文巷74號。

  下午,我們回到賓館跟“招牌狗”姍妮玩。姍妮是一條純白色的大狗,別以為它很兇,恰恰相反,它很溫順,見生人也不叫,熟人更是親熱百倍。現在呀,我一搖鈴當,它就跑過來了。

  晚上,我們找了一家在小吧黎旁的一家飯店吃飯,吃完后,我們又逛了束河那邊的四方街,那裡有些納西族的老太太在跳舞,我們也跳了一會兒,我媽媽和王阿姨還跳起勁來了,我和爸爸、雨晨姐姐假裝回賓館了,結果不出所料她們不一會兒就跟來了。

  8月8日早晨,我們便坐車前往香格里拉,途經了長江第一灣和虎跳峽,我覺得長江第一灣並不是想象當中的壯觀,我沒有看出長江第一灣的那個“灣”,可能是因為不夠高的原因吧。虎跳峽比長江第一灣雄偉的多,那澎湃洶湧的激流,多麼的雄偉、壯觀。下午4點多,我們來到了香格里拉也叫中甸。那個叔叔陪我們到處找賓館,結果城裡的都客滿,只好到市郊去找,找到了一家便住了下來,生怕被別人搶走了。晚上,媽媽和雨晨姐姐都想吃火鍋了, 我們找到了一家重慶小天鵝火鍋,在那裡吃。吃着家鄉的火鍋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吃完了就慢慢散步回賓館。

  8月9日上午,我們逛了香格里拉的四方街,這兒沒有麗江和束河的四方街好玩。下午,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草原,我們租了四匹馬,奔向草原中心。我們在遼闊的草原上,擺出各種姿勢,展現給遼闊無垠的碧草、藍天、白雲。

  8月10日,我們來到普達措國家森林公園,那裡鮮花盛開,無比美麗,好似人間天堂,有碧塔海的寧靜,屬都湖的清澈,草原的碧綠。大自然,真美啊!

  8月11日,該回家了,美麗的香格里拉,再見!!!

您正在瀏覽: 我的10歲生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10歲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