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四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再見到楊帆時,她已經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頭上的三根羊角辮換成了披肩的長發,那小時候常常掛在嘴角的稀溜鼻涕卻不見了蹤影,但是她的性格卻不像以前那樣活潑了,見到我時卻躲着我,講話時十分靦腆,看着她那塗油的指甲,我知道我們之間有隔閡了,懷着絲絲的感嘆,我不由地想起了小時的她。 

  那時,她家就住在我家的隔壁。大冬天早上,我倒不是被父母叫醒,還躲在被窩裡里時,就隱約聽見她在外頭扯着嗓子大叫:“太陽曬到屁股了,小懶蟲快起床。”無奈,我只好用被子的一角塞住耳朵,但這仍不管用,她的聲音越來越響亮,就像海浪般陣陣襲來,我似乎感覺到整個屋子在搖晃。無奈,我只能硬生生地爬起來,極不情願地離開那溫馨的被窩。 

  當我走到門外時,卻不見她的蹤影。突然她從牆角的一角躍了出來,嚇了我一大跳。接着,又用手拉下眼皮朝我做了個鬼臉:“小懶蟲!”那時的我也絲毫不示弱,故意做着吸鼻涕的樣子笑道:“鼻涕蟲。”可她卻不生氣,反而在那兒“咯咯”笑着。接着,她便拉起了我的小手往營部跑去。 

  真不知道她為何能跑如此之快,只聽風“嗖嗖”地從耳旁刮過,她那三根羊角辮一個接一個地拂過我的臉,弄得我的臉痒痒的,好不容易跑到了營部。她卻摔開了我的手,雙手塞進上衣口袋,身子左搖右晃地說:“好爛啊,跑這麼一點路就不行了。”我大口地喘着粗氣,撐着身子窘迫地說:“我一大早就被你叫醒,還沒吃早飯,當然跑不動。”這時,她的一隻手從口袋裡掏出一用黃手帕包的白饃,塞在我的懷中,說:“早知道你會這麼說,快吃吧,吃完,我們去看叔叔打槍。”我仔細端詳着這用黃布包的白饃,卻不肯吃。她便急了:“怎麼不吃呀!”“我要吃有肉的包子,這好像不是肉的包子。”其實,這話是我故意逗她的。小時候的我不怎麼喜歡吃肉,之所以說這話是報剛剛被她拉扯狂奔的“仇”。“管它是不是肉呢!快吃。”她惱了,完全沒了個年輕小妹妹的樣子,抽掉黃布,拿着饅頭只管往我嘴裡塞。當我牙齒咬下去的一剎那,我感到有一種膩膩的感覺,拿出嘴裡的白饃,我驚呆了:那是肉餡的。幼小的我不知怎的,卻感動得流淚,其實我的心裡並不知道什麼是感動,只覺得心裡暖暖的,似乎有一種美好的東西像根根綵線把我倆的心連在了一起,那種感覺真好。 

  她的眼眶好像濕潤了,推搡着我嗔怪道:“快吃啊!”我卻拉起她的手說:“走啊!一邊走一邊吃!” 

  “怎麼了?不想吃!”楊帆的一句話驚醒了我,臉上的幸福似斷了線的風箏似的隨風而去了。望着她,我很想說什麼,但什麼也說不出。因為,我要說的幸福,不是給年小的她,我要將那一絲絲幸福珍藏起來。等待着有那麼一天,把我們小時候的記憶告訴她。

您正在瀏覽: 隨筆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