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六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從踏進琴行的那一刻起,我就從沒有想過要放棄。 

  記得小時候琴行就在家旁。或許是在音樂的浸染下,我漸漸愛上了它。 

  終於有一天,我牽着媽媽的手去報名。 

  當真是“遠近高低各不同。”初次站在門前,我立刻被古色古香的建築震住了。金碧輝煌的外牆,鋪着青石的道路,漆着朱漆的大門,全然與我在高樓上看到的不同。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我踏了進去。 

  報完名后,我們去見老師,隨着一級級樓梯,我與牆上的一個個古典音樂匠對視,那目光似前輩對後輩的期盼。於是,我對音樂的憧憬又增添了一分。 

  敲開漆着金漆黑的門,一位高挑的姑娘撞進了我的眼帘,那漆黑柔順的秀髮似瀑布奔騰而上,潔白無暇的肌膚在深黑色長袍的映襯下,猶如鋼琴上的黑白健般清澈。 

  “你是來學鋼琴的嗎?”老師彎下腰,拉起我的小手。回過神來,我使勁地點點頭。“你喜歡音樂嗎?”老師深色的雙眸中閃現出絲絲智慧,我仍然努力地點頭。老師蹲下來,笑了…… 

  多少個歲月過去了,我頂着嚴寒酷暑不懈練習;多少個歲月過去了,我與音樂在夢中相會;多少個歲月過去了,我的技藝終於日臻成熟。音樂,儼然已成了我的至愛。 

  可如今,就在這一刻,我卻不得不將它放棄,面對多年深愛着的音樂,面對多年精心培育我的老師。我鬱鬱寡歡!房間的鐘“嗒嗒”作響,是結束的鐘聲!陣陣暖氣將我壓得喘不過氣來。而教師似乎也看出了什麼,坐在琴前,無言地等待。 

  我該如何開口呢!音樂在艱難的歲月里與我相伴相知,不離不棄。而我今天卻要狠心地斬斷那根根層層疊疊、細密深厚的血脈!我……我…… 

  死寂過後,我開口了:“老師,可能我以後無法再來學鋼琴了,現在的學業真是太繁重了。”一個字,一個字,就像紅紅的巴掌摑着我的臉,臉上一片灼熱,內心也悲痛萬分。 

  如此坦然,老師只是輕舒了一口氣,惋惜地說:“不要難過,這沒什麼。這麼多年了,我看到了你的進步,體會到你對音樂的深切的愛,這就已經足夠了。其實,自從你上高中起,我就知道,這一天總會到來,孩子,好好學習吧!只要把音樂放在你靈魂的深處,就也能在藝術上與大師產生共鳴。”老師,撫摸着我的頭,眼裡含滿淚水。我抱着老師,哭了…… 

  現在,我彈琴的時間確實少了很多。但我深深地記住了老師的那句話:“把音樂放在靈魂深處。”每當一首首樂曲飄過,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便憶起了那一段段快樂的時光,心情也就更平和、舒暢了。 

  原來,放棄並不意味着失去,就如魚和熊掌,把熊掌握在手裡,魚放在心裡,就能得兼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