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日積月累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積月累的日子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早,打開窗,挽起長發,我便開始整理這半年來都未仔細打掃過的房間。

  嘿咻嘿咻……咦?這是什麼呢?哈哈,這不是我小時候買的百變小櫻的貼紙嗎!記得以前小學的時候每到周末時就與同學去買大禮包,以前總以為這些很合算,現在才發現小時候的行為是多幼稚。

  接着便翻出了零零散散一堆東西,但我的注意力卻被那本被遺忘很久了的相冊定格了。

  封面還是那麼嶄新,只不過藍色的封面上蒙上了一層霧,見證了它的成長。

  第一張便是母親背着幼小的我在爬山。母親當時還很年輕,柳葉眉,大眼睛,櫻桃嘴,膚若凝脂,無一不宣告着她的美麗。皙白的皮膚上流淌着幾顆汗滴,纖細的雙手穩穩地托着我,淺褐色的瞳顯出別具一格的風韻美。渾身都洋溢着一種活力與歡樂。

  當時是我累了吧,母親便背了我好久,許多叔叔說讓他們背,讓母親歇一會。母親偏是執拗的不肯放手。母親的背是溫暖柔軟的。

  可是現在呢?每每站在廚房門口望着母親忙碌的身影;每每上學時回望着母親朝向我的眼神;每每看着那雙為我端上飯菜的毛糙的手。

  何時母親的背不再是那麼柔軟,反而蕭條了呢?何時母親的背不再是那麼精神而是透出一種堅韌呢?何時母親的眸子不再是那麼閃爍了呢?

  是不是因為我的不懂事,我的無理需求,我的任性才讓您的背影益發消瘦了呢?

  看着一張張相片,這是母親為我梳頭時的專註;這是母親為我取得好成績時的欣慰;這是母親再為我學習擔憂時的苦悶……

  手中握着相冊,春風拂去了淚水,只余兩行淚痕。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日積月累了那麼多東西,累了那麼多的愛,欠了那麼多的債,這一點一滴都是我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再多一點,哪怕一點都讓我無以為報。

  高一:譚麗珊

  

您正在瀏覽: 日積月累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積月累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