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狂風面前,大海選擇了化痛苦為浪花,才不使自己成為狂風的俘虜;在暴風雨前,蒼鷹選擇了化痛苦為磨練,才不夠在風暴面前葬送自己。

  在人生中,我該如何去面對困難與挫折,才不能在痛苦面前喪失自己?

  我第一次接觸籃球是在小學五年級,看着運動場上一個個矯健的身影,我也耐不住寂寞申請加入。但我的球技爛的實在可以,我抱着籃球用力一投,啊!三不粘,籃球滾到球場邊的草叢裡,我撥開荊棘的草叢,尋找籃球,不小心我細嫩的小手被枯草劃了一道傷痕,我強忍着痛繼續練習,連續投了幾十次,由於用力過猛,我的兩肢開始像脫臼了一樣,全身已是筋疲力盡了,可是還是找不到球框,焦急的汗水從我的頭上流了下來,滴到了劃破的傷口上令我疼痛難忍。我徹底的敗下陣來。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來了一個人“你不會打籃球嗎?我來教你好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好朋友。我高興的點了點頭。我的鬥志被點燃了。

  那天,天陰沉沉的,刺痛的寒風中夾雜着雨點,打在我臉上。忽然,我看見了一隻翅膀受了傷的小鳥在草地里撲騰着,想要找回那屬於它的藍天。可是沒飛到一米就又落在了柔軟的草地上,它不停地掙扎,企圖脫離大地的懷抱。這隻小鳥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我。

  一開始,他給我講解了投籃的規則和技巧,他講得一板一眼。可我覺得時間金貴,於是催他趕緊“實戰”。結果我根本玩不過他,他投籃時如魚得水,而我這條魚卻“擱淺”了。

  十比二,一股挫敗感油然而生。於是,我又從最基本的投籃開始。真掃興,我居然“十投九不中”。他安慰我:“每個人剛開始都是這樣的。張海迪不是說過即使一百次跌倒,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來嗎?”

  於是我的鬥志再次被點燃了,又全力以赴投入到緊張的訓練中去了。我躬下身子,攢足力氣,瞄準方向,吸了一口氣向上一躍,把所有力量使了出來。球進了!我一鼓作氣,接下來,球在我手裡由“調皮”變得“乖巧”起來了。時光悄然逝去,天色漸漸黯淡了,當天邊隱去最後一抹晚霞時,我們結束了進程。結果喜人,球技進步了,哈哈!在學習打工的過程中曾經伴隨着汗水、淚水。我選擇了勇敢的面對它、挑戰它。

  挫折是我最害怕的東西,但是可怕的是失去了挑戰它的心。是啊!大海沒有礁石就濺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起挫折就成不了強者!高一:jimo1992

您正在瀏覽: 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