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挫折中學會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挫折中學會堅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棵擠壓在石縫中的稚嫩幼苗,因為學會了堅強,最終突破石縫,長成一棵參天大樹;一縷跳躍在峽谷中的涓涓細流,因為學會了堅強,最終匯成黃河,成為我們偉大的母親。人類的一切勞動成果,都是依靠堅強鑄造的。

  小時候,我覺得自己就是一隻醜小鴨。在朋友們中間,既不是那麼出名,也不是那麼惹人嫌。就像萬花叢中的一朵無名小花,默默無聞的開放着,孤寂,沉默。直到有一天,偶然發生的一件事,突然使我認識到,我竟是如此的堅強。

  那天正值小區“鬧革命”,一處樓房在大興土木,石子、沙子滿地都是。當我和夥伴們滿園的追逐打鬧、玩的正歡時,我那不爭氣的鞋子不知怎麼回事,突然帶着我向前滑出一米多,膝蓋重重磕在水泥地面上。等我鎮靜下來檢查傷口時,發現膝蓋那裡一片血肉模糊,我意識到出事了。但我還是咬緊牙關忍住鑽心的疼痛,始終沒讓眼淚掉下來,並堅持着一步一步的走回了家。

  當我躺在醫院裡接受治療時,雖然痛在身上,卻樂在心裡,因為我戰勝了其他小夥伴們不可想象的困難。那一次,我突然發現,我竟是如此的堅強,就好像一下子從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也是從那一次,我變得樂觀、開朗多了,遇到不會的問題,絕不輕易向困難低頭;遇到不開心的事,也不再哭鬧個沒完。

  其實,人的一生會遭遇無數挫折。有些人沒有堅強的毅力,不敢突破,被困難永遠的阻在了前面,好比一棵被壓在石塊下的樹苗,如果不思進取,便永無出頭之日;還有一些人果敢勇決,不畏艱難險阻,勇於突破,敢於創新,終會取得勝利。

  小溪雖是細流,但是只要堅強,終會擁抱大海;雛鷹雖然弱小,但是只要堅強,終會翱翔藍天。我們也應當胸盈夢想,釋放激情,堅強不屈,創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從挫折中學會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挫折中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