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吹響青春的號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響青春的號角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像一支疾行的軍隊,有夢,有理想,有奮鬥。唯有風雨兼程才能擷獲那盛開在遠方彼岸的幽蘭。

  ——題記

  若人的一生比作一隻流螢,現在的我們就好比即將在掙扎中書寫自己人生篇章的卵。在這充滿激情與拼搏的時期,比的就是卵內那隻小小的幼蟲的韌性。何謂韌性?韌性就是我們少年人應有的一種“少年狂氣”,一種不服輸的勇氣,一種“試比天高”的氣魄。假若你連鑽出卵殼的勇氣都沒有,那你的青春可謂愁雲慘淡,像小美人魚所幻化的泡沫般虛幻了。蟬在黑暗無光的地底拼搏了多久才獲得站在高高的枝幹上七日的盡情歡唱?由此可見,成功永遠藏匿在磨難的背後,等待你打敗磨難,然後親手為你戴上沾着晶瑩露珠的桂冠。我想,這該是每個人日日夜夜所盼望的,對逝去的青春韶華最完美的慰藉。

  唯有沾過血的雙手才能彈出這世間最美的絕響。無奮鬥,不青春。習主席曾說過“奮鬥者是精神最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我們所處的恰是生命中最需要奮鬥的階段,當你老去的時候,你可以像我們的父輩一樣用懷念的神態來回憶這段拼搏的歲月。那時,我想我可以驕傲的說我無愧於自己來這世間走一遭的機遇。現在的青年人,就應該捨棄父母給予的溫糖蜜罐,用知識和才幹來武裝自己,用外接的磨礪與苦難叩響成功之門。也許你生而平庸,但你絕不能甘於平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我們應用奮鬥的汗水澆灌勝利的果實,終有一天,你流過的汗與淚會化作鮮花和掌聲,激勵你再次前行,在冰與火的考驗中翻越一座座礁石險灘。

  青春這支軍隊啊,正在向著太陽奔跑,你聲音里那不屈的幹勁像極了一道嘹亮的號角聲。這號角聲啊,越來越響,隱隱有劃破天際之勢。

您正在瀏覽: 吹響青春的號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響青春的號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