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題《畫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題《畫壁》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書生,一次偶然,結識了仙女,來到了仙境,在這裡,他看到了等級森嚴的天界,殘無人情的姑姑,有無意見來到了芍藥的內心世界,不經意的被牡丹暗暗愛戀,又在一次偶然中給仙界帶去了愛的種子……所有的一切,仿似一個夢境,在這些偶然之間有用這必然的聯繫。或許,他就是一個夢,愛情在不經意間做的一個夢。

  當壁畫中的那雙眼睜開,當那雙眼凝望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臉,當那滴落的淚悄然落在畫紙上,就註定了一段難以割捨的情緣。在電影里,我又聽到了那句被人視為經典而又無比令人心酸的台詞:“愛是自私的,你不能讓。”一陣漣漪不禁出現在我的心裡。直到最後,當牡丹含淚去求姑姑時,當書生寧死不去於武力之下時,當芍藥忍痛辭別書生時,我才真正感覺到,愛並不是自私的。真愛是體會犧牲,勇於放棄,敢於割捨。沒有疼,有哪能有愛呢?緣分,是本書,讀得太從容會錯過,讀的太認真會哭泣。或許我們有驚天動地愛一個人的勇氣,但我們又怎能乞求這愛感動天地?能夠在如煙的人生中相遇既是一種緣分,真正的愛是捨得放開你!

  或許,人生就是一場夢,一場不可捉摸的夢。正如最後的結局,一切都成為了過眼煙雲,隨風飄向天際。但我不禁要問,難道愛也是浮雲?也只有分離嗎?只能給自己個借口,你還不懂的愛情。

  如果有一天,她告訴你要和你一生一世,永不分離,你能舍下一切與她同行嗎?你願意當那書生,還是做牡丹;你願逃避一身一世,還是願意等待她一世永不改變?一切都在你與他的心中。

  幻由人生!

  北京育新中學高一:茗香

您正在瀏覽: 題《畫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題《畫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