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遲來的祭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祭文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不想說太多,只有無言的悲痛---------------

  維戊子年夏四月初二,中華兒女,謹際祭儀:

  享於故歿天災國事,中原將校及蜀中鄉人亡者魂曰:我中華大國,方脫於沉淪,勉勵自興,力爭富強,奈何妖縱螯尾,狼心呈亂,擾我中華威名,實為國辱.此事方平,又聞天妒川蜀,降大災於斯.方是時,地動山搖,雲天變幻.骨肉不欲離而離者,伉儷不欲分而分者,皆因天無道也,從此陰陽相望,眼成穿而骨化石.方聞此報,舉國悲慟,舉中原之貔貅以入天府,置自身存亡與身外之地也,以汝等安危為方寸之所重.士卒兒郎,儘是九州豪傑;川蜀兒女皆為四海英雄,而今汝等魂掩泉台,涕灑人間.汝等英靈尚在,祈禱必聞:以爾英靈,呈我國威,既以身隕,必留芳名,螻蟻狂寇,安敢見聲,汝等威名,以震宵小,爾等妻女,國必厚之,不使汝等身歸塵土而心懷陽世.銘記汝名,以振國魄.寸管無力,安的書盡心中之悲,聊表丹誠,敬陳祭祀,嗚乎,哀哉!伏維尚饗!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祭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祭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