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外公的祭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外公的祭日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老外公(外婆的爸爸)三周年祭日,我們全家一起去上墳。

   路上,我們歷盡千辛萬苦。頂着驕陽似火的太陽,個個汗流浹背,腳下踏着荊棘,腿上無比疼痛,再加上玉米地里的葉子和蟲子,又蟄又咬,等到目的地腿上到處是泥,到處是傷。

   到了目的地,我們開始擺供品,燒祭品。由於外公在旁邊放鞭炮,我想離他遠一點,就準備從供品上跳過去,可媽媽說:“繞過去”,我不服氣地說:“為什麼?老外公已經死了,他又不知道。”媽媽厲聲呵斥到:“死去的人也需要尊重,更何況是你的親人”。我聽了乖乖地繞到祭品的後面。等祭品燒完后,我們默默地鞠了三個躬。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說:“這樣千辛萬苦來到這,又有何用?”可媽媽說:“這是對死去親人的一種紀念,對活着人的一種安慰。”,頓時我知道了流傳千年的習俗是幹什麼用的。

您正在瀏覽: 老外公的祭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外公的祭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