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最愛的節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節日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這是一年中最熱鬧最開心的時候—春節。在這個時候,人們會包餃子、放鞭炮、穿新衣,貼上紅紅的對聯,每家每戶都會上街買菜買肉,集市上滿是人。

  過年期間,孩子們會顯得格外興奮,因為他們已經迫不及待了,只要到了晚上,就會有許多菜,一家人圍坐在桌旁,大口大口的吃着飯菜,整間屋子的空氣都停住了似的,香氣從菜上面跑到屋子的各個角落,再跳入我們的鼻子里。還有一件事,那就是發紅包,沒有什麼事比這個更興奮。

  在我家就我和妹妹,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其實都要發紅包給我們,但是我爸爸從來沒有發紅包給我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其實,我媽媽也沒有發過紅包,但那是正常的。我和妹妹把所有的紅包都給了媽媽,是因為她幫我們交學費,但我的是完全不夠的,今年的學費是二千四百元,我收到的錢才二千左右。我最要感謝的是爺爺奶奶,他們給了我六百,我妹妹也同樣,是他們一起給的,去年也一樣。但比今年少一百,我的壓歲錢已經存了不到三年,是奶奶存的。

  過年就是孩子們的節日,我家親戚的孩子都來到我們家。在玫瑰雨中唱歌,跳舞,大家都極開心了。什麼是玫瑰雨?正所謂玫瑰雨,那只是小孩子們的小遊戲—年前去對面的大花園採集玫瑰花,採到家后在草坪上將花瓣一片片的摘下來,放入小花籃里,等到吃完年夜飯的時候,孩子們就會在房間空的地上,選擇兩個人用椅子搭成高樓(一定要是平穩的),站上去拎着花籃,在其餘人上放撒花瓣,就像下玫瑰花雨一樣。當然,不止孩子們,許多大人都來湊熱鬧。

  當煙花聲響起,就說明新的一年來到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節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