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靜如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靜如菊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古有祖先穿着草裙狩獵,現代有發燒友結伴探險。所以人類是一種群居動物,這毋庸置疑。我們追逐、渴念,需索、滿足。誰都無法成為孤島獨居。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要有所依賴,即便是從不說話的陌生人,一隻布滿塵埃的布偶,一本被潮濕灰塵粘連的書......這樣在我們寂寥的時候,就不會那麼束手無策。

  但古時也有書生不出門,盡知天下事。今時也有人把隱居當作追求。仙風道骨,從來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超凡脫俗。發現獨處的妙處絕對是人類一偉大覺知。靜,也便成了最修心的一種追求。

  菊,開於東籬,不妖不艷,清淡的花朵,或纖細或繁盛,在黃昏時與美人相印成趣,與君子相知相惜。

  人靜如菊時,矜持的花瓣裹着一顆落落寡合的心,不驕不躁,有自己的好姿態,有自己的芬芳,就像午後沖的一杯茶,還未品嘗,就已經淡香撲鼻。自然的塵土氣息,恍若置身叢林或者溪旁,身邊亦是可以有白鶴起舞,仙童吹笛。

  淡如菊時,便可以處事泰然,明月可掇,樹底可棲,游魚可戲,草可當衣。像天地一靈童,身無多餘物,心無多餘念。

  靜如菊時,俯首向心。虔誠的似一信徒,跋涉了萬水千山,只為在心底掛輪滿月,驚喜、滿足、怡然、安樂。

  做一能靜的人,於菊開處看驚鴻。

您正在瀏覽: 人靜如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靜如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