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傻看百態,傻看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看百態,傻看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在你身邊很多人會說你傻吧?我當然不可例外,經常會被人說傻乎乎的。其實,我們定然不懂這傻究竟為何物。

  在我認為,傻是挺可愛,也確實是挺妙的一種對事對人對生活的態度。我們可以表面上認為:傻,可以單純地用自己獨特的視角去看人生百態;傻,可以不在乎他物,笑得沒心沒肺;傻,還可以不在乎外界的眼光、評判,蹲在十字街口莫名地放聲大哭大喊。這便是傻,或者我們可以稱之為單純或是天真。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一個真傻真單純的人,準確意義上講:我是在裝傻。是的,在他人看來這的確很矯情做作。不過我想說:我不在乎你們怎麼說,我就是我,用裝傻這種態度去掩飾心中的苦悶或更甚之是辛酸吧。

  其實,冷靜下來我們可以想想:世界這麼大,傷心難過的事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它就像一群白蟻,啃噬着你的心和意志到最終潰於蟻堤。在我看,何必心心念念地鬱結於此呢?倒不如裝傻,傻乎乎地笑,掩飾着內心的難受。時間已久,或許你就淡忘了這些事了。也就如佛所說:看破紅塵。這樣的你,在不知覺中便披上了堅強這副盔甲了。

  堅強的我們會逐漸地認識到,這世界不是總有那些浪漫的,那些童話世界里的美麗結局或是詩詞曲中的美麗意境,不會總降臨在我們的身上。很多時候,我們總會在奔騰不息的江河中逆流迴轉,盤旋,在原地繞上幾個圈,之後便逆流而上。當然了,中途我們必定會彷徨,我們更甚至會迷失方向,即使手中握着的就是能幫助我們找到方向的司南。因為在那時,我們早已被現實喝住,迷惑,早就忘了還有別的路可循。

  所以,請裝傻吧!有時候並不是真的有那麼多過不去的坎兒,而是自己疑慮得太多,care得太多,以致我們就站在成功之門的外面,遲遲不敢推門而入。這時,裝傻便是自我安慰的方法,轉移注意,而後滴水石穿般地一點一滴攻破彷徨。

  裝傻吧,它能讓你不再對這個世界抱着那麼多消極的看法,它能讓你更加有勇氣去面對困難,它更能讓你忽略那些令你心煩意亂的事。

  或許某年後或是某個月後,朋友們再看到你,你不再是苦兮兮地哭訴生活的不公,而是憨笑着說:“嘿,你看我這個傻子。”

  廣東汕尾陸豐市玉燕中學高一:smilingatme嫣然

您正在瀏覽: 傻看百態,傻看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看百態,傻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