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因你而美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你而美麗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生命因而美麗。

  我是一個性格內向的女孩,不敢和陌生人說話,就是和同學說話也會臉紅,渾身不自在,手腳往哪兒放都不知道。下課後就獨自趴在桌子上,看着同學們快樂地嬉戲、打鬧,既羨慕又抵觸。我也知道這樣不好,可就是無法融入到同學們當中。同學們看我這樣子,似乎也忽略了我的存在。

  有一天,你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嚇了我一跳。我抬頭看見你正微笑着看我。那陽光般的微笑在空氣中瀰漫開來,在我的周圍瀰漫開來,一下子把我牢牢地籠罩在其中,我不由自主地也對你笑了笑。你說:“走吧,跟我到操場走走。”我竟然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奇怪,我一直獨來獨往,從來就沒有答應過誰,今天怎麼就答應她了呢?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陽光真好,灑在身上,暖洋洋的。

  你說你夢想當一個作家。我大吃一驚,怎麼和我一樣?我還一直為這個夢想而感到難為情呢,想不到你卻若無其事地說了出來。你還用卓別林那樣誇張的動作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我很驚訝,自己居然可以如此肆無忌憚地開懷大笑。在我整個青少年的生命歷程中,我似乎從來就沒有這麼開心地大笑過。我的笑聲回蕩在操場上,回蕩着天空中,似乎周圍的花草樹木也跟着大笑起來。

  從那以後,我逐漸變得開朗起來。現在,我能夠很自然地和同學們握手了。課堂上我也能夠舉手發言了。同學們都說,我彷彿變了一個人。

  讓我震驚和難忘的是那次美術課。當時,我們大家都在專心致志地畫畫。只聽見“啊”的一聲,有人把顏料弄到你身上了,那是你最喜歡的一件衣服。很多同學都看到了,我也停下了手中的筆。不知為什麼,你卻一點察覺都沒有。那位同學猶猶豫豫地想對你說,看你埋頭畫畫的樣子,終於很尷尬地退到一邊去了。我也很想告訴你,但也終於沒有打攪你畫畫的興緻。下課了,其他同學也都走了。可你還在畫畫。等你終於畫完了,不經意間發現自己衣服上的顏料。“我怎麼把顏料弄到衣服上了?”說著沖我笑笑,還做了個鬼臉。我說是那個同學弄到你身上的。“不會吧。”這是你的第一反應。我說就是她。你很認真地想了想,說:“算了。她也不是故意的。”“可那是你最喜歡的衣服啊!”“洗洗就好了。”說完拉着我跑回寢室。後來,每次與那位同學相遇,你依然像往常一樣熱情和誠懇。這不但使她感到不好意思,也讓我不好意思起來。

  後來,我看到了你寫的一篇周記。你說:“能原諒別人,就儘可能多原諒一點吧。畢竟大家到這所學校來讀書都很不容易。”這真的讓我感到震驚和慚愧了。這事要是我,我會怎麼樣呢?我會原諒她嗎?如果不原諒,又會怎樣呢?

  後來,我看到她向你承認了。你說:“都過去了,還提它幹什麼?再說,你也不是故意的啊。”她使勁點點頭。此後,她對你格外友好,也對我很友好,我感覺到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誠摯的友好。

  是啊!多原諒一點吧。為什麼非得斤斤計較呢?

  真是感謝上蒼,讓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要不是你的出現,我真不知道如今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我想歷史上,一個人的生命因為另一個人的出現而變得美麗,這樣的情況真是很多。姜子牙的生命就因為周文王的出現而美麗,否則,他就只能一輩子在渭水邊垂釣了。俞伯牙的生命也因為鍾子期而美麗,否則,有誰能聞弦歌而知雅意呢?齊桓公的生命也因為管仲而美麗,後來管仲去世了,齊桓公的生命也就黯淡無光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你而美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你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