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因殘缺而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殘缺而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十五的滿月始終象徵著團結的美麗,人們在讚美它的同時殊不知殘月卻更具一番風韻,完美的生命向來被人們所追崇,人們在希冀它的同時卻沒留意殘缺的生命更具美的價值。

  曇花,如同夜間雪白的精靈,散發著沁人的幽香,有誰會說她不美呢?可他只會用那短短的一瞬來展現她生命的美麗,這對我們來說亦是一種遺憾,只能欣賞到這剎那的芳華,可正是這一份缺憾讓我們銘記曇花這清雅的身姿,正是這份殘缺讓曇花短暫的生命大放異彩。

  蝴蝶,擁有多麼絢麗的色彩,多麼輕盈的舞姿,溫暖的陽光下,萬花叢中拿搖曳生姿的倩影仿若揮着仙女棒的仙子,為大地更添一點生機。但成為蝴蝶的過程是痛苦的,蝴蝶的前身是醜陋的。當毛毛蟲扭動着黑黝黝的身軀滿足的咬着嫩葉時,多少人鄙棄它們,但他們默默的忍受着,還要躲避天敵的襲擊,在經歷一季的蘊存后成繭,最後在經歷劇痛之後,破繭成蝶,迎來了一個新的時段,這份美麗的背後有着多少辛酸,又有誰能體會到破繭時那超越死亡的疼痛呢。

  生命因殘缺而美麗,殘缺和痛苦的生命才能綻放最深層的魅力。

  生命就像高懸在墨色蒼穹的冰盞,陰晴圓缺失生命不可避免的主題。生命的初生必定不會有耀眼的光華,可它終努力着,從新月到滿月,吮吸着天地的精華,吸取着太陽亘古不變炙熱的光芒,漸漸豐滿着自己,充實着自己,逐漸展示生命的光輝。她美,但不是美在到達生命之巔的滿月,而是美在她殘缺的月牙,美在他不斷進取、奮鬥的過程。

  世間的完美總是被人們所稱頌的,自然的殘缺卻是超越完美的,一種刻意去做而達不到的唯美,生命亦是如此,因殘缺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殘缺而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殘缺而美麗 暫無評論